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04-11 来源:南山人大


南方有座山,一张青春的脸;

山下有个湾,无数寻梦的眼。

南山这片热土是改革开放的起笔和原点,

也是创业筑梦的沃土和乐园。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个重要节点

4月9日下午

共青团南山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南山会堂隆重召开

200名来自南山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代表

肩负着全区共青团员的重托

出席这一青春盛会

先上一个小视频,带你走进现场

会议提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共青团南山区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开启南山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共青团南山区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副书记。

区委书记王强在会前接见了各界青年代表,勉励他们与时代同步伐、与南山共命运,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上施展才华、再立新功。团市委书记方琳,区领导麦林光、陈军、黄湘岳、胡芸、路玉萍、练聪、刘根平等出席大会。

参加此次盛会的200名代表

平均年龄26.71岁

全部是共青团员或中共党员

其中

团的专职干部16名,占8.0%

先进代表、先进集体代表150名,占75%

共青团员113名,占56.5%

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87名,占43.5%

男代表81名,占40.5%

女代表119名,占59.5%

来深建设者代表30名,占15%

大专学历以上(含大专)191名,占95.5%

还有一定比例的学生干部和少数民族代表

报告概要

共青团南山区委书记金翠在会上做了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开启南山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南山区第三次团代会以来,在区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党政中心大局,突出南山特色,贴近青年需求,全面增强各级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未来五年,南山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工作部署,紧扣区委“一个目标、两大战略、三个阶段”的总体安排,深化共青团改革,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优化青年成长环境,促进青年全面发展,团结带领全区青年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为南山区建设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尖兵而努力奋斗。

大会选举

大会选举产生共青团南山区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副书记。

这次换届是践行共青团改革的一项具体行动,选举产生了1正6副的团区委领导班子,其中1名挂职副书记来自政法系统,3名兼职副书记分别来自南山最大的互联网企业腾讯、南山最大的社会组织南风和入选福布斯亚洲精英榜的创业一线青年。

这是南山团区委首次设立挂职副书记和兼职副书记,专兼挂结构更有利于共青团整合更多优势资源开展青年服务。

共青团南山区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结果

共青团南山区第四届委员会书记

金翠

共青团南山区第四届委员会副书记

李家真、吴超

共青团南山区第四届委员会挂职副书记

陈泽钧

共青团南山区第四届委员会兼职副书记

马健松、魏博、何珊珊

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丁泽林、马健松、王颖、叶巧、冯磊亮、刘振宇、李月、李家真、李静静、杨丽娟、杨泓沛、吴泽帮、吴超、何珊珊 、何雅风、张海东、张海燕、陈泽钧、林雯、尚剑、金翠、贺冰洁、郭冬莹、唐姝玮、曾丽娴、蔡文婷、魏博

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第四届委员会候补委员

朱妍妍、肖怡欣、张莹莹、陈晨、范乐怡、欧晓婷、柳琦、秦志成、袁帅、黄勇华、盛思远、潘涵

领导寄语

青年兴、则南山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区域之一,南山也是年轻人聚集区,朝气蓬勃。去年,南山区GDP突破5000亿元大关,经济社会各条战线捷报频传,全区30多万家企业主体主要是年轻人,南山是青年大有可为的舞台,青年也让南山这座城区焕发活力。未来属于广大青年,你们正在创造着时代,时代也同时赋予你们重任。希望广大青年用青春汗水浇灌南山成长,让青春在汗水中闪光。让青年与时代同步伐、与发展共命运,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上施展才华、再立新功。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

方琳:团市委书记

南山区共青团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南山区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全市共青团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

新时代的奋斗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南山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都能勇立时代潮头,担当时代大任,不畏艰难,奋勇向前。

一要凝聚思想共识,在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中开创新局面;二要围绕党政中心,在凝聚和服务青年方面展现新作为;

要坚持从严治团,在深化共青团改革中焕发新气象;

四要聚焦湾区建设,在引导青年筑梦大湾区上体现新担当。

黄湘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此次团代会为全区青年吹响新时代奋斗的号角,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勇于追梦的新时代青年;要勤于学习实践,做本领高强的新时代青年;要矢志创新创业,做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承担着把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的光荣使命。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区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切实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鼓励和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共青团工作所需的人力、财力、物力的保障力度,保证各级共青团工作的顺利开展。

代表声音

▼(滑动查看)

李书勤:南山区人民检察院诉讼监督事务科科长

相信新一届的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区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培养心系国家和民族、胸怀大局和理想的新时代先锋青年、南山青年。我们将在此次团代会的精神鼓舞下,立足本职岗位,勇担社会责任,努力在工作和生活中不做过客、不当看客、不藏瑕疵、不留遗憾,用梦想与坚持致敬青春。

魏博:深圳市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CEO

我是一名奋斗在南山区的90后创业者,创业3年多来,一直很感谢南山区给创业者提供了一流的创业环境,让我们今天有所成就。希望通过此次团代会,在共青团的实际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南山区的青少年做贡献。

马健松:腾讯公司党办副主任

衷心祝贺共青团南山区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们在这里看到了充满激情、活力四射的青春力量。青春,哪怕就是只有一米的距离,也该是用跑的。南山作为颇具“理工男”气质的创新之都核心区,我感觉在南山创业发展、工作生活,是一种幸运、一种荣耀,也有归属感。我们每个年轻人都应该珍惜这个全新的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一种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精神、更加开放的胸怀,常怀感恩的心,抓住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历史机遇的“风口”,以梦为马,在南山这片沃土通过奋斗实现别样的精彩。

何珊珊:南山区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理事长

以前在大学是团干,走出校门12载,在南山工作扎根12载,再一次与团组织如此紧密的相连,心潮澎湃,激动万分。南山的社会服务机构聚集了非常多的青年人,他们充满公益之心又勤奋进取,以南风为例,28岁以下的团员青年就有140余人,是一个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团队。未来,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寄语青年的十六字箴言,在共青团的引领下,立足本职,踏实创新,勇敢追梦,一同建功新时代。

戴娜:太子湾学校教工团支部书记兼大队辅导员

第一次参加南山区团代会,感到很荣幸,也很振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决心将这次大会的精神传达给学校每一位团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广大团员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在日常的教育和教学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导向,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勤奋工作。

陈泽钧:南山区委政法委社会建设指导科科长

深圳湾畔,踏寻红色足迹,青春焕发,梦想再次启航。此次团代会是一次隆重的大会,也是一次青春的聚会。接下来,我将深入学习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围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目标,结合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经验,用最饱满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团结发动全区青年,为南山打造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奉献青春力量。

王颖:桃源街道团工委书记

此次大会凝聚了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奏响了拼搏实干的奋进强音。大会总结过去南山共青团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我们为之骄傲和自豪。大会绘制的青年发展蓝图,是南山青年奋起追梦的新航标。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们肩负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有共青团岗位光荣,任重道远的意识,学习好、落实好本次团代会精神,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来吸引青年,想青年所需,与青年为友,带领青年追逐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饱含家国情怀,实现个人理想,让青春在南山区打造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中绽放绚丽光彩。

丁泽林:深圳市盈投置地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战略发展经理

很有幸能够以一名民营企业团组织代表身份来赴这场青春的盛会,让我的青春多了一份奋斗的力量,也添了许多厚重的回忆。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个重要节点,召开共青团南山区第四次代表大会,立意深远、振奋人心。我将深入落实会议精神,带领更多企业青年走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前沿。感谢时光,让我们有幸能与这最蓬勃向上的时代,以及这座最意气风发的城市欣然相遇。

在南山这片筑梦沃土上

祝愿每一位年轻人

以梦为马

驰骋“江湖”

无悔青春

来源:南山共青团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