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如何变成可能?据说听完这场讲座就能找到答案

2019-04-12 来源:南山文体通


深圳设计周 x「你好,设计!」第七期讲座

不可能如何变成可能?

在10万米外操控机器人?

展览要如何揭露社会的尖锐问题?

超越传统,打破常规,尝试冒险!

清明假期前,我们结束了NEEDS Lab「你好,设计!」系列第六期活动(点击这里,收获上期讲座干粮!)。放松回来后,本周六下午14:00在高北十六,两位特别嘉宾——大卫·洛克(David Locke)、奥雷·伯曼(Ole Bouman),将带您跳出盒子、打破常规。

「你好,设计!」第6期讲座现场

讲座日期: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讲座地点:深圳高北十六创意园·同济NEEDS空间一楼

签到时间:13:30-14:00

讲座时间:14:00-16:00

讲座主题:「一切突破都源于最疯狂的想法——为什么我们要激励人们创造可以在10万米以外操控的机器人?」、「策展以外,策以外展(Beyond curating, curating beyond)」

主讲嘉宾:大卫·洛克(David Locke)、奥雷·伯曼(Ole Bouman)

扫一扫,免费报名

嘉宾介绍&演讲内容

大卫·洛克(David Locke)

ANA Avatar XPRIZE奖项运营总监

嘉宾介绍

XPRIZE是设立在美国的非营利组织基金会,是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创新奖金,坚持“以激进的突破来造福人类”的信条,通过赞助并组织公共竞赛,以推动可对全人类有益的技术创新。

过去20年在许多大公司和基金会的支持下,在航空航天、人工智能、机器人、能源、环境、生命科学等领域举办了奖金为500万到2000万美金之间的大奖,每个大奖都吸引了全球数百个行业领先团队和几个亿美金的投入参与,快速推进了大奖领域的技术进步。

目前进行中的项目有:和谷歌合作的登月挑战、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儿童自学阅读、写作和算术的软件开发项目、维护海洋生态健康的项目等。

David Locke 在XPRIZE目前担任ANA Avatar XPRIZE奖项运营总监。在此之前,他从事于电影与电视行业;作为索尼影视电视台制作部的协调员,他参与监制了二十多部获奖电视电影和迷你剧的制作。

演讲主题

一切突破都源于最疯狂的想法——为什么我们要激励人们创造可以在10万米以外操控的机器人?

演讲简介

XPRIZE是一种高水准、高激励的竞赛,它力求突破一切极限,推翻一切不可能,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它汇聚世间各种奇想,启迪他人达成相似的目标,以此促成创新,加快积极变化的速度。

价值1000万美元的“全日空 阿凡达 XPRIZE”是一项为期四年的全球竞赛,和日本全日空航空(ANA)合作,专注于开发机器人阿凡达系统。该系统将操作员的感官、动作和存在实时传输到10万米以外的位置。这项技术将使我们能够更快速、更有效地将技能和实践专业知识分发到需要的遥远地理位置,超越距离和时间的障碍,不仅利于远程看护、维修、灾难救援,还能实现一个更加互联的世界。David Locke将在现场详细展示XPRIZE的运作模式及ANA Avatar XPRIZE项目的愿景。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奥雷·伯曼(Ole Bouman)

前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创意总监,

现任设计互联馆长

嘉宾介绍

奥雷·伯曼曾是2013-2014年度“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UABB)的创意总监;2006至2013年,伯曼任荷兰建筑中心(Netherlands Architecture Institute; NAi)总监,亦在多个项目中担任策展人,其中包括Manifesta 3(2000),以及深圳、圣保罗和威尼斯的建筑双年展。他同时也是建筑学术杂志《体量》(Volume)创始人兼主编。伯曼曾于麻省理工学院和香港大学教授建筑和设计。

2015年1月起,伯曼被委任为深圳设计互联|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的馆长。设计互联是由招商蛇口创立的中国首座综合创新文化机构,也是亚太地区最具规模的设计聚合力平台。

演讲主题

策展以外,策以外展(Beyond curating, curating beyond)

演讲简介

策划展览、活动以及整个双年展和其他节日,都是一种创造性的行为。明确的活动是决定其质量、参与人和公众吸引力的关键。策展文化就是关于如何将文化嵌入社会,或者研究其未能嵌入社会的原因。本次演讲涵盖了Ole Bouman多年以来的策展经验,从小规模的展览来提出重要问题,到所有文化机构和城市项目的整合来满足社会需求和解决尖锐问题。这是一场关于超越传统期望的策展的演讲。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来源:高北十六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