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南山区全面部署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2019-04-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4月13日下午,深圳市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传达省、市领对“4·11”福田、罗湖区灾害事故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山区在区委大楼设分会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在会后就南山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作了详细全面的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视频会议上,市安委办、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传达有关领导指示批示,通报“4·11”灾害事故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安全防范工作。全市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结束后,南山区水务局作了切实做好汛期水务安全防范工作的汇报。为全力做好汛期及极端天气条件下水务行业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南山区水务局针对“4·11”事件立即采取紧急措施,一是切实做好在建水务工程安全管理工作,全面做好暗涵清淤工程停工整改,开展水务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二是切实做好水利设施的防汛度汛安全工作;三是切实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

下一步,区水务局将对全区的水务工程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全面排査河道暗涵清淤挂管、在建水务工程安全管理、水务工程设施安全运行等水务防汛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落实工作责任,限期完成整改。

此外,区应急管理局也迅速部署,成立应急应对领导小组,立即就汛期灾害预警、安全隐患排查、应急值守、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分工落实。

邓飞波在会上要求各单位务必严格落实省、市领导对“4·11”兄弟区灾害事件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字当头,实字当头,严格落实好南山区汛期防御工作,严格防范,避免类似事件在南山区发生。关于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邓飞波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安全监测预警预报,二是各单位要通力协作,突出重点查隐患,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区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区发改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住房建设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区建筑工务署、各街道办事处、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市消防支队南山区大队、南山交警大队、西部高速交警大队、南山海事局分管负责人、市水务集团南山分公司、前海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