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水务局领导带队检查河道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

2019-04-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兰俊 通讯员 陈丽群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水务局关于开展全市水务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深刻汲取“4.11”事故教训。4月12日上午,南山区水务局局长蔡凡带队前往双界河安乐支渠等河道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区水务局调研员吴小钰带队检查后海河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情况。

在施工现场,蔡凡根据项目内暗涵清淤、河道作业及项目面临汛期作业等施工特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当作业区域或作业区上游出现降雨或气象部门已发布暴雨预警信号时,必须确保全部撤离有限空间作业及管理人员;二是进入有限空间作业及管理人员必须建立人员进出台帐,撤离或下班停工后必须对照人员台帐,核对人员信息;三是做好水泵、水带、沙袋、发电机、临时照明器材等防汛物质准备工作。

在后海河施工现场,吴小钰检查了河道运维工作情况和水质状况,现场听取了水务设施管理部、运维单位、市水务集团主要负责人对河道管养运维工作的汇报。

吴小钰强调,运维单位要注意一线作业人员安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打捞水面垃圾,清理步行道淤泥,恢复河道水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