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一场“马” 爱一座城 奔跑吧,桃源!

2019-04-15 来源:创新南山

“深圳最高学历马拉松”

“最具人文气质的马拉松”

……

时隔一年

拥有众多美誉的深圳大学城

“桃源杯”半程马拉松再度开跑

今天早上,深圳大学城内人声鼎沸,来自社区、校区、园区的居民加入到跑“马”的队伍中,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由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主办,桃源街道体育健身俱乐部、大学城社区党委、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学生马拉松协会联合承办的2019深圳大学城“桃源杯”半程马拉松在一段青春洋溢的啦啦操表演中拉开帷幕。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戴兴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副校长姚英学,区人民政府区长助理王虎荣及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参加了大赛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85名公益选手以募捐方式缴纳的报名费17245元,由大赛组委会现场捐赠给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对口帮扶单位。

千人开跑 跑过最美赛道

据了解,这是在深圳大学城举办的第二届“桃源杯”半程马拉松赛,也是桃源街道办事处为推动“三区融合”而开展的一项重大活动。赛事以“公益、惠民、健康、快乐”为宗旨,选手均免费报名参赛。

报名信息发布后引发广泛关注,报名十分踊跃,三天内有5100人填报参赛信息,经过资格审核和抽签最终确定了938名选手参赛,其中有30个跑团、85名公益跑者。

在南山颇具名气的人大代表跑团(由29名人大代表组成)成为这次参赛大军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另外,还有2名来自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的选手参赛,她们提早订好机票和酒店确保能够报名参赛公益跑,既有国际范儿又体现爱心。

只有8岁、参加过光明半程马拉松微马项目比赛的田佳禾小朋友报名参加公益跑,但因本次赛事没有设置亲子跑组别且年龄太小组委会审核没有通过,但这个小朋友决定做一名赛事志愿者,以另一种方式实现自己参与大赛的心愿。

本次马拉松比赛有半程马拉松、微型马拉松二个项目,并设有领跑兔、急救跑者,运动员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参赛,并选择合适配速的领跑员。

大赛采用芯片计时和统计成绩,科学、准确。为保障大赛顺利进行,大赛组织工作严密,赛道每500米处设置一名志愿者,志愿者全部从大学城等5所高校招募,并在赛前进行了岗位和专业知识培训;塘朗派出所和大学城护卫队全程负责大赛的赛道安全和现场秩序维护,沿线每2.5公里设立一个固定补给、医疗点及音乐加油站,提供足够的补给和医疗保障,在起终点除了设置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外,还邀请了专业的小黄人救护队全程参与。大赛竞赛组织、物料发放、人员集散及成绩统计,各项组织和保障工作有条不紊。

本次比赛还在沿途节点增添场景设置和助跑演出,来自大学、中学的街舞、啦啦操队伍学生和社区居民舞蹈队沿途为选手打气加油助威,营造了欢乐、参与、共享的氛围。大赛还吸引到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为本次比赛提供纯悦饮用水及水动乐运动饮料, 为选手提供更周到的服务。

本次赛事最鲜明的特色:

一是人文气息浓郁的最美赛道。这里环境优美,塘朗山风光如画,大沙河静静流淌,大学城书声琅琅,人文荟萃,“不是桃花源,胜似桃花源”。

二是最具文化气质的马拉松赛。这里人文荟萃,清华、北大、哈工大、南科大、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大新校区座落于斯、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云集于此。本次参赛的398名高校师生选手中博士130人、硕士220人。2018年深圳大学城“桃源杯”半程马拉松就被誉为“最高学历”和“最具文化气质”的马拉松。

三是多家单位携手联合筹办。大赛得到了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大力支持,桃源街道办事处、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主办,桃源街道体育健身俱乐部、大学城社区党委、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马拉松协会具体承办。

四是参赛者覆盖面广。大赛近千名选手中不仅有来自清华、北大、哈工大、南科大、中科院深圳研究生院等高校的师生,还有来自桃源辖区的居民、企业员工等,涵盖了各领域、各行业。

五是展现“三区融合”工作的重要成果。桃源街道办积极探索,以党建为统领,构建“三区融合、三创驱动、三化共治”现代化社会治理新模式,以文体活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三区信息资源共享,互通互惠融合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桃源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会一直把“桃源杯”半程马拉松赛作为桃源街道的特色品牌赛事,每年举办一次,文化惠民、文化引领,凝聚人心。

当当~结果出炉啦~

微马组

半马组

跑一场“马”,爱一座城明年半马,我们再见!

来源:wonderful桃源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往期精彩推荐

1、一份“梦想”三部曲节目单曝光!南山流行音乐节中小学校园专场让您久等了

2、我在南山,和你赴一场青春的约~

3、昨夜张靓颖惊艳深圳湾,今夜,你会不会来?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