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新局面 南山区设分会场学习省消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19-04-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4月15日上午,广东省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2019年消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分析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入查摆各项工作落实上的差距和不足,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南山区在区委大楼设立分会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组织收听收看了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人武部、南山公安分局、区法院、检察院等40余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广东省副省长张虎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机构改革后新体制运行的第一年,防风险、保安全的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深入查找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找源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谋长远之计,施治本之策,牢牢掌握化解防范重大风险的主动权,确保各方面稳定向好,奋力开创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新局面。

张虎表示,五一长假即将到来,旅游、大型群众性活动等明显增多,再加上气温逐渐升高,火灾隐患有所上升。各地区、各部门要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全面落实监管力量和措施,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

张虎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特大风险,全面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