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东十大"最美家庭"投票 | 请为南山港籍创业家庭投上宝贵一票

2019-04-16 来源:南山妇联幸福荟


最美人间四月天

暖风和煦,气爽风柔

山青水碧,天高云淡

在这么美好的季节

2019年广东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

又开始啦

南山区推荐的港籍创业家庭

慕容志辉家庭(4号)入选,

请大家为他们投票

4.深圳慕容志辉家庭

慕容志辉、陈敏儿家庭是香港籍来深创业家庭。自结婚以来,夫妻相亲、相敬、相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建立起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一、夫妻恩爱,携手创业

创业之初,慕容志辉因独自来到深圳工作居住难免想家,也想过放弃,妻子陈敏儿给予他大力支持和鼓励,甚至放弃香港的工作来深与丈夫共同创业,夫妻俩人互相扶持,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

2015年至今,慕容志辉由担任前海创业孵化器的董事长助理,升任为香港项目事务负责人,引进和协助超过30个优秀香港项目落地前海,其中包括入驻孵化平台,公司设立,人才招聘及获取天使投资等。项目类型涵盖智能硬件、物联网、机械人及金融科技等,在事业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把更多有志在深圳创业的港籍青年带到前海,让他们在前海梦工场这个优秀的孵化平台成就梦想,谱写创业故事,将深港两地的优势加以发挥。

慕容志辉夫妻俩见部份港籍创业青年满腔热诚到前海创业,由于对政策和具体的做法不了解,因而付出了高昂的中介费用。因此,夫妻俩与朋友合伙成立汇贤商务,利用对前海的了解,以高效的办事方式和最接地气的费用,为有意到前海创业的港青们提供服务,帮助他们落地前海。

二、关爱父母,传承孝道

慕容志辉夫妻俩在深圳创业拼搏的时候,也时刻关心在香港的父母,无论工作多么的忙碌和紧凑,每晚必致电父母表达问候,陪他们聊天。在起初的几个月,因为慕容志辉的母亲不会使用微信语音通话的功能,慕容志辉每月需要充值近千元的电话费。每到周末和节假日,夫妻俩风雨不改地回到香港陪伴家人。

三、热心公益,服务社会

工作之余,慕容志辉也热心公益事业。同时担任了香港青年创业家总商会董事、香港青联科技协会董事及副秘书长和罗湖区海外归国人员协会执行委员。每年组织筹办多次公益创业活动,开展投资者配对、企业家分享、落地前海、深圳以及大湾区的政策宣讲会等。

除了服务创业者以外,慕容志辉还积极参与筹备海协会一年一度的慈善晚宴,每年为贫困的来深建设者子女筹得数百万元的款项,资助他们的学业和日常生活;在春节期间为近千名独居长者筹办盘菜宴,让他们感受节日的温暖。

慕容志辉与香港的朋友合伙创立了科技教育中心,主要针对4-12岁的小孩的科技创新教育(STEM),在深港两地为老人院和贫困家庭的小孩开展科技教育公益活动,让他们有接触新科技的机会,并感受到科技创新的乐趣,为未来的中国启蒙更多的科技人才。

这是万千家庭中的一个普通的家庭,慕容志辉夫妻俩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和家庭生活中,努力实现着自身价值,用自己的一份真诚和实际行动,营造家庭、社会和谐之美。如果每一对夫妇、每一个家庭都能乐观向上、互敬互爱、乐于奉献,那么平凡生活就会变得甜甜蜜蜜,普通家庭就会变得美美满满,整个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和谐。

投票时间:

即日起至4月20日24:00

投票规则

1.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南粤女声微信。

2. 回复“投票”至南粤女声微信,即可参与投票。

3. 投票期间每个微信号只能投一次;投票家庭分为2组,第一组为1-23号,第二组为24-452组家庭至少各选一票才能投票成功。

4号慕容志辉家庭,期待你的支持!

头条 | 姐妹情深,携手共进——宝安区妇联一行来南山参观交流

往特别关注 |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我们可以给孩子讲点什么?

期关注 | 与压力共舞——南山妇联心理解压公益 课程(第一期)

精聚焦 | 一位高三家长的演讲火了!人生很长,不必慌张

今日图文

人生那么的短,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快乐!做你想做的,爱你想爱的。做错了,不必后悔,不要埋怨,世上没有完美的人。跌倒了,爬起来重新来过。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相信下次会走得更稳。

南山儿童科普联盟

关注“南山儿童科普联盟”系列活动,打造友好幸福童城,助力“世界级创新之都,现代化宜居之城,国际化魅力之湾”建设。

关注“南山妇联幸福荟”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姐妹乐”,进入“亲子乐园”,即可报名参加“南山儿童科普联盟”系列活动。

长按关注

扩散正能量

南山妇联幸福荟

编辑:张晶

校对:李平

审核:王小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