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工作没有捷径可走 南山区全面部署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和三防工作

2019-04-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曹文丽)“安全生产工作没有捷径可走,只有苦干加实干。希望在座各位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强调。4月16日上午,南山区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三防”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落实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视频会议精神,并全面部署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和当前的三防工作。

会上区安委办、市消防支队南山大队、区交安办负责人分别通报了一季度全区安全形势,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区水务局负责人分析了全区“三防”形势,提出了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要点。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事故降压工作、粤海街道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辖区安全生产事故降压工作。

会上,南山区副区长保长汉部署了全区“三防”工作,保长汉要求各单位要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严格按照预案,认真落实各项防风避险措施;加强警示,强化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强化统一指挥,严肃工作纪律。他表示,目前我市已进入极端强降水集中期,而且今年的台风影响也偏早,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用一万的努力去防止万一的发生,确保南山区不发生人员死亡和重大财产损失,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随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对安全生产工作、三防工作以及应急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扎实做好监测、预警、预报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精准、有效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全区居民自救、互救能力;要加强隐患排查,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应急救援是安全生产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至关重要。针对应急工作,邓飞波要求一定要尽快完善全区应急管理体系,要加强全区应急救援水平能力建设,建立全区统一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

会议最后,针对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曾湃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以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狠抓事故多发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三是着力构建“大应急大安全大减灾”工作格局,以更宽视野、更新思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曾湃强调,“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六月份还有端午小长假。假期人流、车流集中,不稳定因素增多,给交通运输、安全稳定、社会治安等带来压力。各单位各部门要打起精神,确保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确保辖区平安和谐稳定。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