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方纳米公司上市 成功登陆创业板 开启企业发展新征程

2019-04-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4月15日,德方纳米举行上市仪式,并成功登陆创业板,开启了企业发展新征程。深圳市南山区副区长练聪,深圳市南山区工信局副局长杨林,佛山市高明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嘉奋,佛山市高明区人大副主任江苏等领导出席上市仪式。

练聪现场致辞中表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12年来,德方纳米秉承“以技术不断创新、产品不断提升”的经营理念,深耕纳米技术,成功研发了一系列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材料,一步步成长为宁德时代等行业巨头的核心供应商,为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作出了突出贡献。南山是企业成长的沃土。

截至目前,全区拥有国高企业超过3500家,累计培育上市企业149家,现有总量达155家,位居全国区(县)第二。练聪表示,面向未来,南山将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开启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新篇章,勇当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创建强国城市范例的尖兵。希望德方纳米扎根南山,与中心城区共同成长。将一如既往地当好企业的服务员、贴心人,助力企业开拓创新、再创辉煌。

据悉,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月,是一家致力于纳米材料开发直至产业化,集研发、生产和销售纳米材料及其应用产品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并先后在广东省佛山市、山东省肥城市和深圳市坪山区建立了研发和生产基地。

德方纳米是我国第一家将纳米技术应用到制备电池正极材料的企业,是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279)委员单位,也是省级工程中心“广东省纳米电极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市级工程实验室“深圳纳米电极材料工程实验室”依托建设单位,是“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纳米储能技术标准化工作组(SAC/TC279/WG7)”秘书处挂靠单位。德方纳米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截至2017年9月,共申发明专利41项(其中发明专利40项,实用新型1项),目前已获授权20项。同时,公司主导和参与制定国家标准5项(其中3项已发布),主导制定国际标准2项(其中1项已发布)。德方纳米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以技术不断创新、产品不断提升来推动企业发展”的经营理念,继续推进内生式增长、外延式扩张的发展战略,保持核心业务快速发展。公司将依托在纳米级锂离子电池材料领域的技术研发优势,研发一系列高容量锂离子电池材料,致力于向世界奉献更安全与高效的绿色新能源材料,力争将公司打造成为“中国纳米级锂离子电池材料领域的领导者”。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