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图书馆“百姓健康讲坛”开讲 南山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分享“卒中”相关知识

2019-04-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李蔓铃)4月13日下午,由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南山健康教育所、南山图书馆联合主办的“百姓健康讲坛”公益讲座在图书馆南二楼报告厅举行,讲座邀请来自南山医院的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杨春水担任主讲嘉宾,为读者分享“卒中”相关知识。

“卒中已成为中国居民健康的‘第一杀手’,目前中国至少有2200万卒中患者,2017年卒中患者死亡人数为196万,我国卒中患病率正逐渐呈现上升趋势、年轻化……”杨春水从我国卒中患者现状讲起,表示卒中对人体健康影响非常大,每个人都应该重视该疾病。

杨春水告诉读者,卒中又称脑血管意外、中风或是脑卒中,它的常见表现有意识改变、认知功能改变、运动功能改变等,“如果一个人突然变得糊涂,语言交流出现障碍,或是出现肢体的无力、面瘫等症状,那么他很有可能就是卒中。”

如何预防卒中是读者关心的重点,针对这个问题杨春水给出了详细答案,如要定期进行血压、血脂、心脏、血糖等的检查,要避免肥胖、酗酒,不要抽烟等。活动最后,很多读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杨春水也一一耐心进行了回答,读者都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得到不少收获。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