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沙河生态长廊(桃源段)重要节点开拆!将建成深圳最美“塞纳河”

2019-04-17 来源:创新南山

建设最美深圳“塞纳河”

打造靓丽南山生态名片

4月16日下午

在大沙河生态长廊土地整备工作

进入全面提速的重要阶段

桃源街道办在源河楼

举行大沙河生态长廊土地整备(桃源段)

重要节点拆除工作启动仪式

南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黄雪平

出席仪式现场并宣布拆除工作正式启动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黄雪平宣布拆除仪式启动

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城市更新

和土地整备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

桃源街道党政领导、街道相关科室成员

新闻媒体工作人员以及现场施工人员

共计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1

“为大沙河生态长廊的全面建成增质提速”

“ 为了推动大沙河生态长廊的全面建成,我们选择首先拆除政府自有物业,还利于民,还绿于民,为民生工程腾挪建设空间。”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对大沙河生态长廊土地整备(桃源段)项目情况和拆除工作进行部署,现场动员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全力冲刺,加快土地整备步伐,为大沙河生态长廊全面建成增质提速。

▲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部署相关工作

建设大沙河生态长廊,打造深圳“塞纳河”,既是深圳市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对标国际一流、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行动,也是深圳深入推进“世界著名花城”建设,迎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具体举措,对增进民生福利、提升城市竞争力意义重大。

▲大沙河生态长廊示范段

大沙河生态走廊(桃源段)土地整备项目涉及永久性建筑物6987.2平方米,包含一栋街道自有物业源河楼及3栋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其中源河楼占地面积1107.2平方米,建筑面积4496平方米,计划4月30日前完成拆除;3栋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占地817.6平方米,建筑面积2491.2平方米,计划5月30日前完成拆除;临时建筑面积约为405平方米

2

“确保顺利完成区委区政府交给桃源街道办的工作任务”

▲拆除现场

为了确保完成大沙河生态长廊沿线建筑物拆除任务,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住房建设局、区水务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下,桃源街道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准备工作。从2018年12月开始,街道启动该项目的相关工作,历时3个多月,目前已完成项目范围内所有建筑物的测绘及清点评估,同时对土地整备涉及的业主及租户进行了多次耐心细致的政策解释,取得了相关人员的理解与支持,目前谈判工作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

据悉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

桃源街道将以此次拆除启动仪式为新起点

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

严格按照大沙河生态长廊

建设指挥部的安排部署

加班加点、全力以赴

确保桃源段建筑物拆除行动圆满完成

顺利完成区委区政府交给桃源街道办的工作任务

来源:wonderful桃源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往期精彩推荐

1、@家长们!南山区2019年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指南公布!

2、跑一场“马” 爱一座城  奔跑吧,桃源!

3、这本《南头方言志》里,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