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最全知识产权政策红利来袭!快预约,十余场园区专场活动等你来

2019-04-18 来源:创新南山

1场宣传周启动仪式

+

13场园区专场活动

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2019年全国知识产权周(南山站)

走进科技园区系列专场活动

正式启动啦

4月16日下午,2019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南山站)启动仪式暨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线上线下双保护”发布会在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出席活动,200余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南山站)也是

2019“创响中国”深圳(南山)站系列活动之一

是南山区建设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构筑创新创业发展高地的重大举措

四大特色带你“参与”本次宣传周活动

1

知识产权进园区

提供零距离优质服务

近年来,中小微企业成为支撑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重要力量,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差、专业团队缺、维权成本高、资金限制大、求助渠道少的问题长期困扰着中小微科技企业。

针对此问题,今年的知识产权周活动将直接深入各个园区,零距离服务企业,聚焦最热知识产权话题,解读最新政策红利,对接专家服务,为中小微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思路启发,建立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

形式:

“1场启动仪式+13个科技园区专场”

时间:

2019年4月16—29日

内容:

包括“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及风险规范”“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和运用能力提升培训”等主题,覆盖知识产权创造、服务、运用、保护、管理全链条。服务园区包括南山软件园、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深圳市软件基地等超过200个,直接参与人数超3000人。

活动排期表:

13个园区专场

预约报名:

点击链接,可查看13场系列专场

活动的详细内容介绍

扫描相应二维码即可报名!

《南山区最全知识产权政策红利来袭!宣传周约起来!》

2

政策红利新发布

激发高质量创新活力

此次宣传周活动

各个园区服务活动现场还将解读

2019年南山区知识产权政策及服务介绍

2018年

南山区科技创新局资助知识产权相关企业1127家,资助金额1.13亿元,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2019年

南山区将持续实施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维持发明专利年费补贴、标准化工作及制修订、知识产权称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利奖项等资助之外,进一步加强对高价值专利的政策扶持,例如新增:

✔对一定成熟规模的服务机构予以最高不超过100万奖励,

✔对知识产权发展良好的区内企业予以最高50万奖励,

✔对购买知识产权专家服务的企业予以最高10万奖励,

✔对依法开展知识产权维权、评估、保险的企业予以20%费用补贴,补贴额度不超50万。

通过不断完善知识产权政策

大力培养高质量核心知识产权

支持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维权管理

激活创新活力,努力推动知识产权创造

由多向优、由大到强转变

为创新强区提供智力支撑

3

线上线下齐发力

实现全方位专业保护

南山区聚集了众多的高新技术企业

是全国上市公司最密集的地区之一

也是知识产权侵权纠纷的高发地

2018年

依托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组织政法委、公安、检察院、法院共同签署《关于建立辖区知识产权刑事保护联动机制的意见》,执行案件快速响应、数据共享、疑难案件提前介入等六大机制。

公安、检察院共同制定《知识产权案件“侦捕诉一体化”工作机制》,并针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案件立案难、认定难、鉴定难、维权成本高等刑事侦查难点,制定“提前介入、精准指引”的办案新模式,充分发挥司法保护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主导作用。

2019年

南山知识产权中心继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一一

16日活动当天,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

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签署了

《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刑事保护合作备忘录》

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将依托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综合服务平台,在协助调查、情报互换、案件移送、执法协作、出具意见、警示谈话、业务交流、普法宣传等方面开展合作。

保护中心积极推动

“互联网+”知识产权智慧建设

引入预警监测和电子存证平台

活动当天还上线了知识产权线上存证预警平台,整合“猎鹰互联网司法保护平台”“长链证据保全平台”“ 第三方证据保全系统安全证据存储云”“深圳市商标品牌大数据中心”“E防标存证平台(版权)”五大线上平台,提供商标、版权风险预警,电子数据固化、侵权监测、网络取证、证据保全等服务,为企业品牌保驾护航。

4

入驻机构新层级

完善全链条服务体系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

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进驻机构授牌仪式

2017年底

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立并开始试运营,并现场引进6家保护机构4加行业自律组织和多家大型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打造全国首家“6+4+N”知识产权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创新“决策机制(南山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服务平台(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运营载体(南山区知识产权联盟)”三位一体的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系。

2019年

保护中心不断突破入驻机构布局层级,提升知识产权服务内容和质量。除去现有机构,保护中心还新引入了:

✔电子数据司法鉴定机构——广东安证计算机司法鉴定所;

✔依靠大数据中心提供商标品牌监控预警保护的高端运营平台——深圳智高点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

✔国内领先的全球网络品牌保护服务平台——深圳海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深圳国新南方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中珍银华(北京)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深圳微在网络科技等众多不同业务范围的服务机构······

它们为社会企业及个人提供

更加优质全面的知识产权服务

实现知识产权

“企业维权、行业自律、行政执法、

司法保护、社会监督、公共服务”全覆盖

打通知识产权

“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

拓展阅读

2018年,南山区创新成果量质同步增长。

国内专利申请量达到6万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3.1万件;

国内专利授权量3.2万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8573件;

累计国内有效发明专利5万件;

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39件,是深圳市的4倍,全国的32倍;

PCT国际专利申请量7055件,占全市39%,占全国12.8%;

获得中国专利金奖1项,中国专利银奖6项,中国专利优秀奖项20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5项,版权金奖1项。

来源:创新南山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往期精彩推荐

1、@家长们!南山区2019年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指南公布!

2、跑一场“马” 爱一座城 奔跑吧,桃源!

3、这本《南头方言志》里,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