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时代下政务传播和舆情应对怎么做?这些招马上get!

2019-04-19 来源:创新南山

为进一步提高

南山区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人员的

政务新媒体传播、政务舆情应对等工作的

理论修养和业务水平

4月18日下午,南山区举行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到澎湃新闻政务部总监王鹏做《新时代的政务新媒体传播与舆情应对》专题学习辅导。区委中心组成员,各街道党工委、区直单位及部分驻区单位的新闻发言人及舆情信息员参加会议。

现场紧跟时政 创新方法

王鹏结合新媒体发展和政务新媒体崛起的趋势及前景,引用大量的数据、案例,对紧跟时政开展宣传策划、创新工作方法扩大宣传范围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对政务新闻主题设置、新时代舆情应对传授了很多具有实操性的经验做法,很有启发性和引导性。

另外,王鹏还应邀就融媒体运作分享了澎湃经验,拓展了参会人员的思路。

相关链接

澎湃新闻是由传统媒体机构转型而来,有着传统媒体机构的底蕴和新媒体运作的思维。澎湃新闻客户端是和人民日报社、新华网一样获得国家一类新闻资质的新闻媒体平台,拥有全国领先的新闻调查报道采编团队,也是中国领先的深度新闻和思想报道平台。

南山区成立融媒体中心

据了解,在本次机构改革中,南山区委宣传部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去年提出的“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就是要做大做强主流舆论”重要主张,成立了区融媒体中心,力争通过融合新旧媒体,盘活现有媒体资源,提升南山区媒体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及影响力。

声音构建清朗的舆论空间

互联网是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

在移动互联发展迅速的今天

政务宣传报道以及政务舆情应对

早已从传统媒体时代

步入纸媒、网络、移动终端、

融媒体百花齐放、百态互生的状态

对于政府机关来说,学会在移动新媒体崛起的新形势下,如何有效开展政务形象宣传,如何有效应对网络舆论危机,树立正面的政务形象,构建清朗的舆论空间,已经成为移动互联时代的一个需要深入研究的重要课题,以及一项需要娴熟掌握的重要技能。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充分认识到了新媒体时代舆论引导的重要性,还学习到了应对舆情的方法技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学以致用,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嘉宾简介

王鹏现为澎湃新闻政务部总监,曾在上海青年报、新华社现代快报、东方早报担任记者、编辑和管理职务,有17年时事新闻报道经验,并有多年担任政务新媒体传播培训导师的经验,担任包括深圳2018年全市网络文化传播培训班、2018菏泽市第二届新媒体运营及舆情管控研修班、2017日照市第二届新媒体舆情峰会暨舆情应对实战营等数十个政府机构主办的政务新媒体传播培训,有着丰富的媒介素养和高超的实践能力。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