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谋划 精准指导 精准统计 邓飞波要求统计做好三个“精准”

2019-04-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4月19日,南山区统计局召开干部大会,区委组织部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干部任免的决定,免去高琼同志南山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童燕辉同志任南山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南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邓飞波高度肯定了区统计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在南山经济高位过坎屡创新高中,区统计局功不可没。他提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区统计部门应该全力做好三个“精准”:精准谋划、精准指导、精准统计。

精准谋划,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着较为复杂的局面,对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扎实做好常规报表统计、新动能产业统计和新经济统计,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调度,充分发挥统计数据“风向标”“指向器”的作用,真实反映经济运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进程,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精准指导,出台指导性的政策文件,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规范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全面落实各项责任。充分利用相关部门的信息资源,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数据评估体系,加强对数据的把控能力,切实做到心中有数。

精准统计,要坚持科学统计,遵循经济规律,遵守统计法规,从抓源头强基础、抓问题补短板、抓互动聚合力着眼,凝心聚力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真正以实实在在、没有水份的增长。做到应统尽统,下大力气扫除“盲区”、扩大覆盖面,着力提升统计工作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切实以真实数据全面反映南山经济社会发展全貌。 

邓飞波还要求区统计局要高度重视业务人员的能力培养,创造条件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统计队伍整体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