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妇幼保健院举办2019年上半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9-04-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朱巧巧 )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强化全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培训全院职工的消防应急自救和灭火能力。近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邀请了南山区蛇口消防中队吴胜学中队长、救援班李林班长于南山区妇幼保健院3号楼601汇报厅为员工举行了消防知识安全培训。相关院领导及医院各临床科室、行政岗员工10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由区妇幼保健院总务科主任贾薇主持。

吴胜学中队长在汇报厅播放了12.15特大火灾等影片,利用一幅幅令人触目惊心的画面向员工们展示灾难的危害,告诫大家莫要疏忽大意,酿成惨剧。随后,吴胜学中队长结合多个事例,分析了消防事故产生的原因和惨痛教训,加强员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并提醒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严谨违规操作,杜绝粗心大意,更不能敷衍侥幸,埋下安全隐患。

接着,救援班李林班长为员工实际解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逃生自救的各种技能、并重点演示了在发生火灾时,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条件逃生,欲逃无路时,将被单、台布等撕成布条,结成绳索如何利用绳索、被单等救援培训。员工们针对感兴趣的技能知识纷纷提问,李班长一一作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提高意识,责任如山。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朱利清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加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更是进一步提高了应急疏散灭火和逃生自救技能,最大限度的保障住院患者及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医院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和就医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