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早产儿医学进步 南山区妇幼举办“早产儿脑损伤防治进展培训班”

2019-04-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吕钊志)目前早产儿已成为NICU收治的主要对象,随着围产医学发展及NICU技术的广泛应用,早产儿尤其是极不成熟早产儿和超低出生体质量儿的存活率越来越高,但早产儿神经行为发育异常明显高于足月儿是不争的事实。为了促进和推动我市早产儿医学的进步与发展,提高脑损伤早产儿的远期生活质量。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于4月19日在3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早产儿脑损伤防治进展培训班”。全市各医疗机构新生儿科、儿科医护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区妇保院院长张敏、副院长孙鹏参会,张敏为培训班致辞。

本学习班邀请了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和深圳市著名新生儿专家授课,让学员了解到相关的最新资讯,并在临床中合理应用,从而改善早产儿的生存质量。各位专家用丰富的临床经验针对国内外早产儿的最新诊治技术和知识进行授课,内容包括:新生儿惊厥的诊治进展、 aEEG规范化临床应用、早产儿脑发育及脑损伤的MRI表现、0-1分新生儿复苏流程、新生儿GBS感染防治进展、早产儿黄疸与脑损伤、早产儿NEC的早期识别和防治、早产儿发展性照顾等。

本次学习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紧扣临床问题,针对性强。众多学员表示受益匪浅,获知良多。通过学习,加深了学员对早产儿脑损伤和脑保护策略的认识,提高了临床医生的业务能力,受到各位学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