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深圳高尔夫球公开赛青少年巡回赛6月开锣 张连伟任赛事推广大使

2019-04-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为积极推动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发展与提高。4月22日,2019深圳高尔夫球公开赛青少年巡回赛在南山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深圳高尔夫球公开赛青少年巡回赛将于6月开锣,为期半年的赛事将在东莞观澜高尔夫球会举行5场比赛,让优秀青少年高尔夫选手脱颖而出。

深圳市高尔夫球协会主席林文峰、深圳市体工大队队长夏哲顺、中国高尔夫第一人张连伟以及深圳市圆桌汇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段禹丞出席了这次新闻发布会。

2019深圳高尔夫球公开赛青少年巡回赛由深圳市高尔夫球协会、深圳市体工大队主办,张连伟体育发展基金会为战略合作单位,高球之都为合伙企业,深圳市圆桌汇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大赛旨在为为广大业余青少年球员搭建更加广泛、更为基础、更为开放的赛事平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发展与提高。

本次巡回赛预计共进行5场比赛,每场比赛日程为:第一天下午练习轮;第二天第一轮;第三天决赛轮。五场比赛的日期分别为:6月14-16日;7月29-31日;8月19-21日;10月5-7日;12月27-29日。

主办方介绍,从今年开始,分组缩减为三个年龄组:A组(U19):13到18岁,即原A组+B组+18岁青年;B组(U13):10到12岁,即原C组+一半的D组;C组(U10):6到9岁,即原另一半D组+E组。中高协青少年排名榜只包括男子 A组、女子 A组、男子 B组和女子 B组共4个排名。C组比赛不纳入中高协青少年排名榜。

“深圳公开赛青少年赛”男、女子A-B组将通过2轮36洞比杆赛决定优胜者。男、女子C组将通过2轮18洞(每天进行9洞比赛)比赛方式决定优胜者。比赛采用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最新审定的《高尔夫球规则》以及赛事组委会所制定的当地规则。青少年选手在新规下比赛,要增强自己的适应性,同时赛事方也加强对新规的培训,保证新规的执行。

 “深圳是中国的高球之都,高球之都公司也是深高协的合伙企业之一,深高协作为深圳公开赛的主要组织者,同高球之都一样,目的都是服务深圳高球人,不忘初心,共同创造深圳高球人的快乐。而2019深圳公开赛,则是深高协当前任务的重中之重。”深高协主席林文峰对于2019深圳高尔夫球公开赛青少年巡回赛表示十分期待,希望通过比赛促进深高协与张建伟基金会以及体工队之间的强强合作,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深圳高球推向全国,让高尔夫球更加深入人心。

中国高尔夫第一人,一个中国职业高尔夫运动的传奇人物,新一代球手们追随的榜样,张连伟对于本赛事也是大力支持:“我五年前成立的张连伟基金会,是服务于中国高尔夫,我年轻时出去打比赛,最缺的就是钱。所以现在创办了基金会,用基金去鼓励青少年进行比赛。我很高兴能加入深圳公开赛,共同为青少年赛事努力,接下来会以深高协为中心,重点培养青少年,同时非常感谢体工队对青少年赛事的支持。”

“我们圆桌汇与公开赛并不陌生,在2017年和2018年,圆桌汇作为深圳高尔夫球公开赛青少年巡回赛冠名单位的执行团队,与公开赛进行了密切的合作,非常荣幸我们圆桌汇现在能够和深圳市高尔夫球协会,深圳体工大队以及张连伟基金会一起支持深圳青少年公开赛,从深圳出发,走向世界。”深圳市圆桌汇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段禹丞对此次赛事运营也是充满信心,他说,圆桌汇体育秉承着坚持原则与推陈出新的理念,将从赛制、品牌各方面打造一个全新的赛事平台。本次公开赛上有所创新,从球手和家长的角度出发,从而给予更多支持。他也欢迎各界友人,加入到本次的赛事中来,一同打造更好的深圳青少年高尔夫平台。

深圳市体工大队作为向省及国家输送优质人才的重要枢纽,致力于提高竞技体育运动水平。请深圳市体工大队队长夏哲顺表示:“我今天来,是为了梦想而来,青少年公开赛是青少年的梦,少年梦,是真正的体育梦。体育要强,少年必须要强。青少年公开赛,也是为了向奥运会、全运会、青运会输送人才,让青少年朝着奥运梦想前进。深圳体工大队也会努力去支持更多青少年的比赛活动。”他透露,通过今年深圳的高尔夫比赛,将选拔更多的青少年代表省体校到青运会参加比赛。

发布会上,深圳市高尔夫球协会主席林文峰代表本次深圳高尔夫球公开赛青少年巡回赛主办方,为张连伟颁发聘书,特聘张连伟为本次公开赛首席推广大使。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