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击666!南山培育的上市企业数量再创新高,150家妥妥的!

2019-04-23 来源:创新南山

今天是个好日子!

随着开市宝钟被敲响,我们迎来

深圳市智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

智莱科技登陆创业板,标志着

南山培育的上市公司累计达150家啦

先来认识一下这家新的上市公司

智莱科技公司成立于1999年,主要从事物品智能保管与交付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产品包括智能快件箱和自动寄存柜等,是智能快件箱行业中具有自主研发实力和规模化全球供应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

在敲钟现场

南山区长曾湃在致辞中表示

“今天是阳历四月二十二、农历三月十八,在这个‘双双要发’的好日子里,智莱科技成功登陆创业板,借力资本市场,实现新的腾飞,也标志着南山区累计培育上市企业150家,现有总量达156家。”

目前,上市公司数量位居全国区(县)第二

2018年,南山新增A股上市公司5家

占全市增量近一半

今年以来,除智莱科技公司外

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也于4月15日在创业板敲钟上市

德方纳米公司

成立于2007年1月,是我国第一家将纳米技术应用到制备电池正极材料的企业。截至2017年9月,公司共申请发明专利41项,目前已获授权20项。同时,公司主导和参与制定国家标准5项,主导制定国际标准2项。

像智莱科技和德方纳米一样

南山培育的150家上市公司

主要积聚在创新活力强的中小板和创业板

你知道吗?

专家指出,这反映出在 “科技创新+总部经济”的区域发展战略下,南山已经形成了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创新产业格局。

2018年,新增市级总部企业31家,占全市增量的46%。9家企业入选中国500强,55家企业入选广东500强,位居广东省区(县)前列。引入了雀巢、中铝集团、中船重工等重大投资项目。

南山区积极营造世界一流的政务、创新、人才和生态环境。2018年,南山区荣获首届中国营商环境评估“创新引领奖”,企业开办、施工许可等5项评估指标名列全国市辖区第一。

南山多举措为企业上市创造条件

南山区历来重视企业上市工作

通过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培育辖区高成长型企业上市

吸引高质量的上市公司来南山发展

1成立专门的机构扶持企业上市

✔南山区在深圳各区中率先成立企业上市培育工程领导小组,建立拟上市企业备案登记服务制度

✔在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上市企业服务办公室”,为上市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推送式服务。

✔成立“上市企业协会”,委托专业机构、引进专业力量,为上市和拟上市企业提供精准、优质、高效服务。

2设置专门的资金扶持企业上市

针对区内完成拟上市备案的企业及新三板企业,推出了上市促进贷贷款利息补贴政策

✔鼓励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中小企业加速转板上市;

✔对计划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以及海外主要资本市场主板和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在区上市办进行了股改备案登记并已聘请中介机构完成股份制改造的,一次性给予60万元奖励;

✔已聘请中介机构进行上市辅导,并向有关管理机构递交上市申请材料获得正式受理的,一次性给予140万元奖励;

✔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企业,一次性给予60万元奖励。

3成立专门的基金扶持企业上市

发挥区产业引导基金的撬动作用,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设立“上市企业并购基金”,首期50亿元,促进上市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中小微企业成长,培育更多的上市企业。

4延伸扶持企业上市政策链

并购重组过程中发生的中介费用,按照最高50%的比例予以补助,单个企业每年不超过300万元。

对符合条件的上市企业购置社会办公用房分别分年度给予最多2000万元补助,租赁社会办公用房的分年度给予最多1200万元补助。

5纾解上市公司办公空间难题

探索以联合建设总部大楼的方式,集约化解决上市企业总部办公问题。2月21日,南山区15家重点企业组成联合体,竞得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的T501-0096地块,全市首单联建总部大楼正式落地。15家重点企业中上市公司12家。

2018年,深圳湾创新广场“四中心一分厅”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开放,“政务服务大超市”来到企业、人才高度密集片区。170项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行政许可即办率由6.8%提升至30%以上。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雷雨天,这份防御指引 一定要收好!

2、新媒体时代下政务传播和舆情应对怎么做?这些招马上get!

3、南山区最全知识产权政策红利来袭!快预约,十余场园区专场活动等你来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