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两企业获环球设计奖金奖!还有两个“卫星展”将在南山博物馆展出

2019-04-23 来源:创新南山

一年一度的设计盛宴

30多个国家和地区

超过1000位设计师携作品参展

展出作品超过2500件

2019深圳设计周

2019深圳设计周于4月19日-30日举行,主场馆设在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以及会展中心6号馆,并开放众多不同类型卫星展。

本届设计周围绕“设计可持续”主题深入探讨,举办活动49场次,内容涵盖工业、时尚、室内、建筑、平面等设计门类。

其中

南山区在本届设计周环球设计金奖中

成绩卓越

配套"卫星展"也将陆续开展!

深圳南山设计团队摘下两个金奖

4月19日晚

深圳环球设计奖颁奖礼在深圳广电大厦举行

颁出了6个类别共77项大奖

2019深圳环球设计大奖

2019深圳环球设计大奖是本届深圳设计周亮点之一,不仅总奖金增加至1000万元人民币,奖项也从去年的工业类扩大至视觉传达、工业产品、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时尚设计五大门类和“可持续发展特别奖”。这一气魄不凡的举措,让2019深圳环球设计大奖进一步迈向“设计奥斯卡”的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

深圳南山设计团队在本次比赛中摘下两个类别金奖:

工业产品金奖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团队

凭借Resona7高端彩色多普勒超声系统

获得工业产品类金奖

获奖理由:Resona 7 高端彩色多普勒超声系统将先进的医学影像技术与优异的人机交互界面设计相结合,在体现产品技术品质的同时,提升了产品的宜人性与易用性,为用户创造了更好的体验价值,也为企业创造了高端医疗产品的形象。

时尚设计类金奖

深圳德玺见萩团队选送的《树生萩长》系列作品获时尚设计类金奖

《树生萩长》系列作品

获奖理由:德玺见萩的作品,带给我们一种耳目一新的东方气质,这对于人们长期以来把“东方时尚”简单定义为旗袍或汉服这样的惯性思维来说,是一种突破。他们的作品在保持时尚度的同时,内在的核心理念,依然是对东方文化的坚持。他们在一个更广的维度,传递了精神气质层面的东方感,把握住了传统美学与时尚设计之间的分寸感,而不被限制在传统元素的框架中。用古老的面料,塑造新时代里的东方大美,并且更突出了现代气息。

获奖的这两个设计团队均来自南山

今年所有获奖作品也于

4月19日至22日在会展中心6号馆1楼展出

“卫星展”将陆续启动

2019深圳设计周继续开设外围项目申报平台,并将此类项目升级改名为“卫星展”,共有39个优秀项目参与深圳设计周。

其中,两个不同类型的“卫星展”将在南山亮相:4月23日,“对未来的善意一一设计可持续案例展”和以“奶爸”亲子设计群体为核心的“美学启蒙·价值延续”国际亲子设计展将在南山博物馆亮相,引爆全城参与和关注的热潮。

对未来的善意—设计可持续案例展

“对未来的善意—设计可持续案例展”涵盖“时尚与配饰”“产品与包装”“建筑与空间“三个部分,展览既实践了可持续的设计意识,也带来了美的体验。

“美学启蒙·价值延续”国际亲子设计展

“美学启蒙·价值延续”国际亲子设计展征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0多位“设计奶爸”的作品,涵盖范围包括建筑设计、空间设计、游乐设计等,旨在搭建”奶爸”亲子设计群体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探讨“奶爸”设计师在构建亲子设计关系的独特意义。

这么多极具创意的设计作品

这么多精彩纷呈的设计展览

还等什么!

约上小伙伴!一起到南山博物馆看展去!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雷雨天,这份防御指引 一定要收好!

2、新媒体时代下政务传播和舆情应对怎么做?这些招马上get!

3、南山区最全知识产权政策红利来袭!快预约,十余场园区专场活动等你来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