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粤海街道举办首场金融暖企对接会 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2019-04-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政府推介科技金融贴息政策、金融专家详解融资产品、企业现场与金融机构洽谈对接……4月23日下午,粤海街道“金融暖企对接会”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对接会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高新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来自街道辖区的120余家中小微企业的代表、区科创中心及南山区属地多家金融服务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与会;活动由南山区粤海街道办主办,南山区金融行业协会承办。

活动上,粤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业甫、粤海街道办副主任李强、高新区社区党委书记王泳梅、区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刘腊梅、交通银行南山支行行长张伟胜共同上台启动首场“金融暖企对接会”。

针对中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的融资难问题,区科创中心的专家详细讲解了南山区科技金融贴息政策的服务体系、适用范围、申请方式,来自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宁波银行南山支行、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的3位专家则分享了各自机构的科技创新金融产品的类别、优势和实际案例。分享环节结束后,与会的企业代表们还到洽谈区与上述金融服务机构面对面进行咨询洽谈,就如何合作深入交流。最后,由日浩事务所专家围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及案例展开剖析解读。

精准的政策和产品推介、现场高效对接的方式让参与的企业代表纷纷给予点赞。“我们公司现在正考虑进行融资,这场对接会不仅给我们提供了很有价值的政策和金融产品信息,也给我们对接金融机构搭建了直通的渠道。”来自物联网行业某企业的陈女士说道。

据统计,系列金融服务对接会通过调研收集到企业融资需求金额1.37亿元,成功促成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金额3050万元。粤海街道未来还将针对企业需求,持续开展多场金融服务对接会。

记者还获悉,为精准服务辖区企业、营造优良营商环境,今年粤海街道将着力打造“博士大讲堂”、“惠企政策宣讲堂”、“金融暖企对接会”等多个系列化的企业服务活动,助力企业开展交流合作、享受政策红利、获得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南山区2018年GDP突破5000亿,其中粤海街道辖区企业贡献的GDP占到全区的50%,粤海有上市企业85家,独角兽企业9家,高新技术企业946家,是南山最有经济活力和科技创新力的街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