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行走沙河的红马甲,你认识吗?

2019-04-24 来源:Hi沙河

最近,在沙河街道

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

穿梭在沙河街道的

城中村、商业中心、交通路口等区域

沙河君提问了:

他们是谁?

他们在做什么?

答案揭晓!

他们是由沙河街道团工委组织

成立的“美丽沙河巡查团”

巡查团通过行走街道的角角落落,帮助发现市容环境、城市管理中的薄弱点,助力街道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他们有的值守在交通路口引导人车安全通行,有的行走城中村背街小巷发现环境问题,有的走访商业街巡查经营秩序……

这支“美丽沙河巡查团”由26位居民志愿者组成,他们是街道通过招募行动,从数十位热心参与公益、关注街道发展的居民志愿者中选拔出来的。为让这支队伍更专业地开展巡查工作,此前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了志愿者培训活动,针对《深圳市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中的要求,向美丽沙河巡查团的志愿者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相关培训。

“美丽沙河巡查团”上岗后,志愿者们以两人一组、分社区进行方式巡查13个社区,主动发现街道及社区在市容环境治理、志愿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公共秩序保障、公益广告宣传等等方面存在问题,并将问题整理反馈给街道,再由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及时解决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盲点问题。

据悉,自4月15日开展首次巡查至今,“美丽沙河巡查团”共帮助发现和整治路面不平整、垃圾处理不及时、未设置无障碍设施通道等文明城市创建相关问题129处,为街道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来源:蛇口消息报 卢木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