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社区更美更绿!南联社区志愿者清理双界河周边垃圾

2019-04-24 来源:古城南头

4月22日

第50个世界地球日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保护环境的义务和责任

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肩上

清理周边垃圾

用实际行动爱护双界河

在南头街道南联社区,有一支志愿者队伍,每周四上午都会在双界河周边清理路面垃圾,用实际行动爱护双界河,倡导社区居民不乱扔垃圾,提高环境保护意识。

据了解,这支志愿者队伍以社区退休老党员、居民为主力,南联社区部门工作人员、辖区骨干义工、企业青工也参与其中,共计三十余人。

活动开展一年以来

累计清理双界河周边

残余垃圾10余包

极大地提升了

双界河周边的环境

党员发挥带头作用

用行动营造环保氛围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志愿者活动倡议提出后,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每周四都有十几人报名参加,多的时候可达到二三十人。早上出发的时间是九点,但大家往往八点多就聚集起来,一起迎着晨曦出发了。

在志愿者队伍当中,多位退休老党员发挥了积极带头作用。老党员陈老太太年过七旬,但她身子板硬朗,性格开朗,对社区的各项活动都十分支持,还常把自己五六岁的孙辈带来参加。“大家都希望凭借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为社区建设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让社区更绿、更美。"老人家如是说。

清理垃圾并不是件轻松事,志愿者们有时需要踏进河堤边上的积水中打捞废弃物,有时候则需要用手扒开树丛、草丛,清理藏在深处的垃圾,虽然会有轻微的擦伤划痕,也会将自己的衣服弄脏弄破,但大家毫无怨言,从不计较。一上午下来,往往累得腰酸背痛,但看到干净整洁的草坪和道路,大家都会露出开心的笑容。

一年来,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换来了社区内不乱扔垃圾的浓厚氛围,通过残余垃圾清理,双界河周边的环境卫生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未来,社区将通过倡导随手关灯、绿色低碳出行、节约用纸、少用塑料袋、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等微行动,来进一步引导居民践行爱护地球、爱护环境的理念。

来源:蛇口消息报 李晓慧

编辑:苏孟德

美编:FA

审核:许永生、曾婉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