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到,安全检查不松懈!南头街道办做了这些事……

2019-04-24 来源:古城南头

为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南头街道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突出抓好废品回收站、危化品、物业管理处、“三小”场所等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以及集贸市场、公共充电设施、在建工地、危险边坡和城中村等重点区域的安全检查。

街道领导实地督导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街道安监科和各社区工作站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生产经营单位的配电房(柜)、电气线路、充电设施、消防器材、应急出口以及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等安全情况。

同时,检查人员强调进入汛期降雨频繁阶段后,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隐患自查自纠,严防漏电触电等各类事故发生,认真做好防雨、防潮、防雷电等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

4月19日

街道办事处主任蔡淡宏到南头城社区关帝庙,春景街危房巡查,要求社区做好三防安全措施。

4月20日

市气象局于13时发布全市暴雨橙色预警。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学郭及党工委委员陈伟军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往红花园社区一甲村视察情况,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村里的低洼地、老旧瓦房、托管房进行巡查。潘学郭要求社区工作人员要加强对此类存在安全隐患的点进行巡查并做好警示工作。

街道党工委委员、挂点领导顾志飞到田厦社区对辖区内的低洼地、老旧小区、工地进行巡查。随后顾志飞要求社区工作人员要加强对安全隐患的点进行巡查,杜绝隐患发生。

大新社区值班人员对辖区内在建工地、低洼地区及老旧瓦房(35家)进行隐患排查,暂无发现险情,对居住在老旧瓦房人员告知其相关注意事项和临时避险点位置,如遇恶劣天气要立刻撤离,确保人身安全。

4月21日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挂点领导高杰来到社区督导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高杰先后实地巡查了便民路和同乐四号路低洼段、麒麟油站及武警公寓边坡,要求社区深刻吸取4.20事故教训,加强巡查值守,增强安全隐患意识,做到巡防结合,确保辖区安全。

街道党工委委员、挂点领导顾志飞来到田厦社区督导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顾志飞实地巡查了学府路与常兴路交汇处、老旧小区新铺楼低洼点、糖烟酒宿舍楼电线乱拉无套管、常兴新村工地及工地板房、南山医院工地并要求社区深刻吸取4.20事故教训,加强巡查值守,增强安全意识,做到巡防结合,确保辖区平安,杜绝事故发生。

街道驻点团队协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实地巡查了安乐支渠施工现场、平南铁路桥洞、嘉进隆汽车城C区和D区边坡及集装箱房、双界河边坡,了解住人和施工情况以及应急处理措施。

驻点领导要求社区深刻吸取4.20事故教训,加强巡查值守,落实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确保辖区安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大新社区挂点领导冯雨到大新社区开展汛期安全检查工作,社区党委书记曾福耀陪同。

网格员对辖区内的瓦房,铁皮房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每一间瓦房是否住人都做了排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同时,提醒辖区居民在强雷电暴风雨来临时,尽可能在家不要外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4月22日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执法队长侯少飞,案审科科长曾凯等一行到南联社区南山意境小区与南山供电局协调暴雨造成围墙基础坍塌后的修缮工作。

安全检查不松懈

街道安监中队检查了深圳市御林华府物业管理处、深圳市东方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重点检查企业的电气线路、消防设施等情况,检查中发现隐患16处。复查深圳市启邦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南山分公司等3家企业,已完成整改4处。

小型消防站对同乐村、农批市场等15处重点场所进行巡查,发现电动车违规充电、消防通道堵塞等隐患22处,现场整改10处,其余隐患已责令相关责任单位尽快整改。

小型消防站联合社区工作站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出动7人,检查场所22处,发现隐患5处,现场整改5处;并处理“块事通”平台的安全隐患14条

安乐社区出动8人次,检查各类场所7家,发现隐患4处,现场整改3处,限期整改1处;巡查小散工程1处,暂未发现隐患。

大汪山社区出动8人次,检查各类场所12家,发现隐患3处,现场整改2处,限期整改1处;巡查小散工程4处,暂未发现隐患。

    马家龙社区:出动11人次,检查冷库、门店等场所59家,收缴了一批不合格充电设备。

 大新社区:出动8人,检查各类经营场所20家,发现隐患2处,现场整改2处;巡查小散工程3处,暂未发现隐患。

  前海社区:出动7人次,检查各类场所18家,发现隐患4处,现场整改2处,限期整改2处;巡查小散工程1处。

来源:蛇口消息报 李晓慧

编辑:苏孟德

美编:FA

审核:许永生、彭钰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