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区级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点落户南山 全科医生可获精神科医师“执照”

2019-04-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金永芳)社区精神科患者的需求和医生资源的稀缺无法匹配。近日,在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和南山区卫健局的支持下,全市首个区级精神科医师转岗理论培训点落地南山,这意味着遍布辖区的全科医生可以通过掌握相关理论知识,为社区居民提供高质量精神卫生服务。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南山慢病院承担,市康宁医院胡赤怡副院长表示,基层精神科医生是开展社区精神卫生工作的重要“合伙人”,南山区一直是深圳市精神卫生工作的“佼佼者”,为健全南山区的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希望鼓励更多全科医生积极参与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成为南山区精神障碍患者的“守护人”,以增加社区精神卫生服务可及性,提高南山区精神卫生服务质量。

南山区卫健局公卫科彭康为介绍说,本次精神科医生转岗理论培训将邀请多名市内外精神卫生领域专家为学员授课,更全面更系统地讲授精神病学知识与精神卫生工作要点,参与的医生培训后需参加理论考试,考核通过后安排实习并参加省级考核,过关斩将最终成为有精神科执业资格的医生。

南山慢病院党总支马剑平书记表示,希望本次培训能让各位学员开拓一条新的服务途径,为社区精神卫生事业发展注入活力。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