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扫黑除恶打击无证医疗机构宣传活动

2019-04-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谢旅根 王慧敏)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行业监管,遏制黑恶势力在医疗卫生行业内的滋生蔓延,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就医环境。4月23日下午,南山区卫生监督所西丽执法队联合丽城社区党委、公安、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在南山区西丽街道丽城社区开展以“扫黑除恶打击无证医疗机构”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卫生监督员耐心细致地为市民们讲解了“黑诊所”和“假医生”的识别要点、无证医疗机构的辨别方法以及扫黑除恶的宗旨内容和检举揭发渠道。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分发扫黑除恶打击  无证医疗机构的宣传手册及宣传物品等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无证医疗机构的危害,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参与度以及辨识无证医疗机构的能力,引导患者正确择医。活动现场获得在场群众的一致赞扬和热心反馈。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将保持扫黑除恶打击无证医疗的高压态势,切实承担起维护健康,保护生命的责任,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就医过程中要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一是不要单纯看到收费便宜,而没有意识到“黑诊所”等无证医疗机构的危害和严重生命健康威胁,患者不仅浪费钱财且耽误治疗。二是要积极抵制无证医疗机构,擦亮眼睛选择到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就诊,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三是如果发现无证医疗机构,要及时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举报,共同打造一个健康、安全、有序的医疗环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