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绘本阅读小剧场来了!据说是科技园社区的“黄金屋”

2019-04-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蔓铃 通讯员何晨近日,为了培养社区亲子间的良好阅读习惯,科技园社区妇联在科技园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在科技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科技园社区黄金屋——亲子绘本阅读小剧场”活动。


社工介绍本次活动后,带大家玩了“桃花桃花朵朵开”的游戏,活跃了现场气氛,并借游戏进行了分组。第二个环节是社工演绎寓言故事“守株待兔”,引起现场一片嬉笑,社工表演完,就开始按照分组抽取绘本故事准备表演啦。两组成员都选择先把绘本故事过一遍,然后开始选角色,选定角色就开始彩排表演,最终两组成员把绘本故事«狼外婆»、«龟兔赛跑»完美地演绎出来了。在社工统计得分时,家长们分享了自己的家风以及对孩子的期望,孩子们也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书籍或者故事,分享完进入颁奖环节,根据大家的精彩表演,参与者们都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奖品。


亲子们在社工的带领和引导下,通过剧场表演的形式把绘本的精彩故事演绎出来,极大地提高了孩子阅读的兴趣,家长们也纷纷为这次活动点赞。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