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南山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19-04-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4月26日下午,南山区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汇报了南山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情况。曾湃、饶红蕾、鲍晓晨、邓飞波、谢炳文、保长汉、肖辉等南山区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主持。


会上,区发展改革局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国家发改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南山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南山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改革2019年工作要点(送审稿)》,随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沙河街道、招商街道、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近年来,南山区上下积极作为、狠抓落实,下大力气提升教育、医疗、文体、交通等公共配套,狠抓企业服务,实施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实施人才“领航计划”,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切实解决了企业和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营商环境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城区活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


会议最后,曾湃充分肯定了南山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努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狠抓重点,切实补齐短板和弱项;要压实责任,切实把改革任务落在实处,共同推动南山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