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通报暨整改推进会

2019-04-27 来源:蛇口消息报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4月24日下午,南山区召开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通报暨整改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参会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据了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既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自成体系,有专门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测评标准包括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五个方面内容。会议同时传达了南山区2019-2020年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分工表,要求各责任单位按照分工,持续用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刘根平表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呼吁全社会共同来关心青少年的成长、教育环境,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一件大好事。他要求,一是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全面提升南山教育的质量;二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对照时间节点马上整改,为深圳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作贡献;三是各学校要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认真研究测评体系,确保整改工作到位,形成创建的长效机制。

廖子彬指出,教育工作是一项光荣的使命,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担当意识,积极投入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去;要对标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全区每个中小学周边200米内没有经营性网吧,没有歌舞厅、卡拉OK厅、游艺厅、台球厅等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场所,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测评体系的要求,逐条逐项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压实责任,实行倒查追责,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联动起来,形成强大合力,为青少年营造一个与南山城区气质相匹配、伴随他们健康快乐成长的社会环境。

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团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等相关部门及各街道、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参与推进会。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