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声音点亮生命的光 2019 南图朗读者活动序幕开启

2019-04-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27日上午,蛇口育才图书馆二楼活动室荡漾着绘声绘色的朗诵声,2019南图朗读者活动响亮开启。20多位家长携孩子参加了2019南图朗读者首场活动,全民阅读深圳分会副主席、资深阅读推广人海洋担任主持,语言界资深秦老师担任点评老师。

本次朗读活动主办方提供了《你是人间的四月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迎接一个迷人的春天》等三篇作为朗读文章,大部分参与朗读的读者选择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也有些读者自己带着自己创作的诗文,现场在台上展现。

最后,一位小朗读者带着妈妈走上讲台,共同演绎了作品《猜猜我有多爱你》,演绎过程中自然流露出的浓浓亲情,一个传达爱的作品,无需任何技巧,总是动人的。

两位专家对参与朗读者的站姿、语气、表情和动作一一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带领大家共同朗读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欢乐的朗读声中,2019南图朗读者首场活动圆满划上了句号。

许涛宇妈妈带着8岁的小宇涛来参加了活动,她高兴地说,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感谢海洋老师和秦老师的现场指导,让大家受益良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参加南图朗读者的机会。

南图朗读者由南山图书馆主办、南山区朗诵艺术家协会承办,活动旨在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朗诵的机会,发扬朗诵之美,让声音与世界上最优美的语言相遇,让声音温暖心灵,用声音点亮生命的光。

“世间有万态,我们不能与每一态相逢,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朗读,相逢金戈铁马,相逢沉浮商海,相逢壮美河山,最终相逢最好的自己”,海洋表示,今年已是南图朗读者活动的第三年,将在过去两年的基础上,活动模式不断升级,内容形式多样化,指导老师专业化,同时,南山朗读者今年还将走进社区和园区,让更多的朗读爱好者参与到活动出来了中来。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