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与你同行--蛇口人民医院举行甲乳科首届医患联谊会

2019-04-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帅博 通讯员 吴俊 彭大伟)4月25日晚上,蛇口人民医院甲乳科利用业余时间,在南山区南海意库成功举办以“健康之路,与你同行”为主题的大型乳腺健康康复及心理公益联谊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湘雅二医院心理科邹定辉教授出席,近30多位近期在该科就诊的乳腺肿瘤患者参与了活动。

据甲乳专家张军主任介绍,乳腺疾病治疗固然重要,但是预防及康复也是重中之重,需将改善生活方式摆在首位。首先是要达到及保持健康的体重,确保康复过程中具有一定的身体基础条件。二是要有规律地参加体力活动,避免静坐的生活方式,并尽快恢复疾病诊断以前的日常体力活动。三是要调整膳食结构,保证足够多的蔬菜水果、全谷物摄入量。最后是要忌烟酒。

心理专家邹教授讲解了乳腺肿瘤患病的五个心理阶段,并从个人方面、心理方面、社会方面畅叙了乳腺肿瘤患者如何培育康复信心、进行自我心理建设,重拾生活信心。邹教授从生活出发,鼓励病友积极看待疾病和专业的心理讲解得到现场病友的认可,不少病友分享了患病的心路历程,并提出自己的困惑。邹教授一一解惑并进行心理疏导,减轻了病友的压力,受到了病友的一致好评。

甲乳外科的医务工作者也参与到病友的互动中,回答了病友提出的问题,解答了病友在乳腺健康、愈后康复调理相关方面的问题,得到病友的积极响应。除心理辅导、专业解答外,本次活动还精心准备了扩香石香薰DIY活动,让病友在参与扩香石香薰制作的过程,放松身心,通过与病友的合作,制作一件满意的香薰作品带回家与家人分享。最终,本次乳腺患友会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蛇口医院党委书记秦波表示,乳腺是女性的重要性征器官,如何让乳腺肿瘤患者在延长寿命的同时,让病友心理健康、提高生活质量,是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及社会有识之士的共同目标。此次甲乳科医患联谊会旨在以专业康复指导及心理疏导为主、以轻松互动为辅的方式,让乳腺肿瘤患者能够以积极心态面对疾病,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女性关注自己的健康、不需闻癌色变。我院甲乳科的全体医务工作者会悉心守护女性健康、守护女性心理园地。他们以行动告诉大家,乳腺肿瘤并不可怕,怕的是你没有战胜它的信心。健康之路,与你同行!

据悉,深圳市南山区蛇口人民医院甲乳科成立于2014年,目前有高级职称医师2名,中级3名,初级3名,其中硕士研究生4人。学科带头人张军主任,硕士研究生,为中国肿瘤防治联盟深圳乳腺癌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乳腺病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深圳市医学会及医师协会乳腺甲状腺学组常务委员。开展的业务范围涵盖三甲医院甲乳专科业务的全部范围,如乳腺癌综合治疗,乳癌保乳术,乳癌乳房重建术,乳腺包块微创术,甲状腺癌根治术,甲状腺腔镜手术,甲状腺穿刺活检术,获得片区居民的认可和好评。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