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水务局召开水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9-04-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兰俊 通讯员 陈丽群 )4月24日上午,南山区水务局召开水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及有关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并对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防汛度汛工作做出详细部署。局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为深刻汲取“4.11”和“4.20”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安全发展和安全生产决策的部署,区水务局制定了《区水务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治范围及检查内容,并对各科室进行了责任分工。

据了解,近期,区水务局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截至4月17日,共出动529人次,排查企业112家,目前所发现的隐患均已建立工作台账并全部完成整改。

随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敏军对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防汛度汛工作做出详细部署。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在建水务工程汛期施工安全管理;二要进一步强化汛期水务工程设施运行安全管理。以河道堤防、水库大坝、闸门、泵站、供排水管线等水务工程设施为重点,压实、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运行管理单位主体责任;三要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强化汛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防汛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规范值班值守的工作标准、程序和要求。

会议最后,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凡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贯彻省、市、区领导指示精神,强化落实责任制。各科室要把维护安全稳定放在首位,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对水务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紧抓不放,时刻警惕;二要克服侥幸心理,切实提高安全管理和应急管理能力,确保长治久安;三要及时排查整改防汛和安全生产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继续做好各项安全生产活动,认真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各科室务必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区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汛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区水务局二季度各项安全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保障汛期安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