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水务局领导带队开展汛期安全检查工作

2019-04-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兰俊 通讯员 陈丽群)4月22日上午,南山区水务局局长蔡凡带队前往白芒河、麻磡河及丽水河施工现场开展汛期安全检查,区水务局调研员吴小钰带队检查后海河安全生产情况。领导强调,要深刻吸取“4.11”和“4.20”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好深基坑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在白芒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的调蓄池基坑施工现场,蔡凡听取了水污染治理中心负责人对基坑设计支护情况及目前基坑施工和监测情况的汇报。据了解,目前调蓄池已经开始浇筑底板,基坑变形已稳定,各项监测数据都在预警值范围内,基坑安全可控。

随后,蔡凡一行先后前往麻磡河和丽水河施工现场。在麻磡河施工现场,蔡凡详细了解了麻磡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王京坑调蓄池的基坑情况及高边坡的支护情况。据了解,麻磡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包括雨污分流工程、河道整治工程、生态分洪沟工程及调蓄池工程。目前雨污分流工程已基本完工。

    在白芒河、麻磡河及丽水河施工现场安全检查过程中,蔡凡局长对基坑排水情况、具体监测项目及监测数据进行了详细询问。他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提高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同时,要强化组织、狠抓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各方责任落实到位。

   当日上午,区水务局吴小钰调研员赴后海河检查了安全生产工作,河道管理单位、运维公司参与了现场联合检查。现场重点对河道闸门及其附属设施维修养护、在建的北河东支景观提升工程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吴小钰调研员强调,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必须尽快整改,把好安全生产的关,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做好河道闸门防洪调度工作,保障后海河上游片区不出现水浸情况,确保群众安全;同时,要建章立制,紧抓安全不放松。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