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人民医院集体过政治生日 创新党建新模式

2019-0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吴俊 王霏)“马树旗同志:2001年4月29日,您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天是您入党17年纪念日,我代表医院党委向您表示祝贺……”4月26日下午,蛇口医院6楼多功能厅召开了一场不同寻常的生日会。医院党委书记秦波、副院长陈延伟、党委委员朱荣辉和各支部委员代表一起为4月份入党的19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充满惊喜的政治生日贺卡、《习近平在正定》学习读本、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给大家上了一堂直抵人心的“情境党课”。

秦波介绍,为了使医院在岗的300余名党员都能过上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医院党委安排专人核准党员入党时间、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台账。同时,安排党员所在党支部书记在党员政治生日当天与党员谈心交心,全面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对党员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提出希望和要求,给予党员“家”的关爱。希望通过‘政治生日’搭建党组织与党员的‘连心桥’,希望通过政治仪式增强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引导党员保持初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建党建新模式。

活动伊始,副院长陈延伟宣读了4月份过“党员政治生日”的党员名单。院领导和党委委员向4月份入党的19名同志赠送医院党委专属定制的“政治生日”贺卡和政治生日礼物《习近平在正定》读本。随后,党委书记秦波带领参会人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永不叛党!”等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全场,震撼人心,提醒每一位同志:无论时间过了多久,无论前路如何变幻,都不要忘了自己那个光荣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员。

活动中,秦波讲授《不忘初心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党课,教育党员始终不忘理想信念这一根本、始终不忘推动发展这一要务、始终不忘为民服务这一宗旨、始终不忘纪律规矩这一底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本真,永葆本色。过“自然生日”让我们懂得感恩父母,过“政治生日”让我们懂得感恩组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希望大家将感恩的意识内化为行动,时刻不忘肩上重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今后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工作中,自己都将更加努力地走在前面,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各种业务知识,为更加有效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努力克服“干累了、歇口气”的思想,切实增强工作本领,以实际行动感恩党组织、服务患者和群众、奉献社会。

医院党办、宣传科及各党支部委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