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优秀青年教师阐理念展风采 南山区第五届青年教师说课比赛落幕

2019-04-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4月29日下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深圳市南山区第五届校外教育“新理念·新模式—百年传薪火,勇做追梦人”青年教师说课比赛在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圆满落幕。来自南山区各校外教育机构的12名优秀青年教师竞相角逐,用专业实力阐述各教学领域授课中的“新理念·新模式”、展现新时代青年教师的风采。


据悉,深圳市校外教育“双新”说课比赛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在2019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南山团区委、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深圳市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本次选拔活动,旨在促进南山区各校外教育机构借助“双新”这个平台充分展示校外教育单位各专业、各学科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研能力。该活动对于南山区校外教育系统的教学质量、教研能力、活动策划水平的提高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在校外教育行业内形成了比教学、抓质量、树品牌的行业风气。

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石兰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比赛中汇集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教育工作者,他们体力精力充沛、富有朝气和活力、思想进步、乐观向上、是新时代的先锋,也是南山区校外教育事业发展进步的有力推动者。他说:“希望教师们可以抓住青春年华的大好时光,充分发挥年龄优势,通过此次比赛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在活动现场看到,12位参赛老师阐述了自身对教材、学情、教学目标、教法学法、教学模式、教学过程和板书设计等各方面的独特见解,力争凸显本学科的学科特点,充分展现出了自身高超的课堂操控能力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据介绍,本次参赛选手的参赛领域涉及到:美术、声乐、器乐、机器人、3D打印、科学思维等多个方面,比赛的课例分为课程设计、教学课例、活动方案三个方面,各参赛老师说课的形式也是丰富多样、颇具看点,除了PPT、现场大屏等多媒体手段辅助演示,很多参赛者更是通过音乐、视频、舞蹈等自身演绎的方式来丰满自己的说课内容,给评委老师以及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本届比赛除评选出2019“双新”说课比赛的一二三等奖,还开启了2018年度深圳市校外教育优秀教师、深圳市校外教育先进工作者的荣誉,南山团区委书记金翠等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老师颁发奖杯以及荣誉证书.据悉,本次比赛成绩优异者将参加2019年南粤“双新”说课比赛,“百花杯”说课大赛,优先参加2019年度深圳市校外教育优秀教师的评选。

活动的最后,金翠也对获奖以及参赛的选手们送上祝福,在“五·四”百年之际,她也希望青年教师们可以继续弘扬和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与此同时也将“五·四”精神传递给学生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