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种铲毒 合法经营 桃源街道温馨禁毒社工开展禁毒宣传讲座

2019-04-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黄力雯 通讯员 方淑凌)根据上级领导关于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开展禁毒宣传等文件通知,为了更进一步提高桃源街道辖区范围内有易制毒化学品的企业、工厂对于法律知识、 禁毒知识的了解。2019年4月29日下午,桃源街道温馨禁毒社工走进中检溯源华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禁毒宣传讲座。

社工首先给企业员工进行毒品知识的讲解,利用图文并茂的PPT向他们呈现了毒品的外形特征、吸食办法及危害,并着重说明了目前隐蔽性更强的新型毒品:彩虹烟、奶茶、笑气和LSD等的具体事例,告诉员工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接着,社工用一个视频向员工们呈现目前我国制毒工厂的实例,且结合《刑法》《易制毒化学品购销和运输管理办法》等法律知识,警示企业切勿作出违法行为。

本次活动共有30位企业员工参与,派发宣传资料达40余份。活动结束后,社工也向企业员工了解了这次讲座的收获,企业员工表示很感谢社工的知识培训,他们也从中学习到了很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