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头建工村片区一家无证行医场所被查封

2019-04-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黄力雯 通讯员 谢旅根)为了进一步净化就医环境,整顿就医秩序,规范 医疗服务机构依法执业,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加强了对“无证行医”的排查,加大力度重点整治“黑诊所”。

近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在建工村片区巡查时发现一家无证行医场所,现场发现一名非法行医人员李某,男性65岁,正在为病人开展医疗活动。当场有两名环卫工人正在看病拿药,另一位妇女正坐着挂吊瓶输液。角落边上的柜子里摆放有头风痛丸、退热保健贴等大量药品,地上的垃圾桶里有使用过的一次性注射器医疗废弃物。当执法人员对林某进行询问调查时,他也亲口承认该医疗诊所是其本人投资开办的,并且在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就给病人开展医疗活动的事实。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在隔板的内间里发现了几箱药品、医疗器材,包含有葡萄糖注射液、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注射用头孢呋辛钠、一次性使用输液器(带针)、医用棉签等。根据调查初步判定,该场所存在非法行医行为,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相关规定,决定对该场所给予查封,进行立案调查,并没收违法药品、器械。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