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不放假 南山区领导率队前往西丽街道检查危险边坡

2019-05-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5月2日,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前往西丽街道检查危险边坡。王强来到“4·20”事故现场壮大工业区,了解事故经过,并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必须彻底调查事故原因,吸取教训。

在现场,王强走访了发生事故挡土墙及周边的边坡,对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检查。王强要求,必须马上在危险边坡处安装警示牌,同时立刻组织相关专家,全面排查周边边坡隐患,有问题立即整改。王强指出,汛期来临,一定要确保转移周边居民至安全地点。王强强调,要加强对边坡的巡查,划分片区明确责任人,至少做到两天一巡查。

王强随后来到留仙洞工业区一处危险边坡进行检查。一处边坡下,搭建了一处临时窝棚。王强指出,边坡下搭建窝棚是明显的安全隐患,必须立即整改。王强要求,对显著的边坡安全隐患要马上整改,绝不允许等候拖延,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制定有关危险边坡的处置方案,把安全防范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截至日前,西丽街道已排查并登记造册边坡、挡土墙、安全生产隐患点336个。

区领导保长汉及区应急管理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区水务局、西丽街道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与检查。

据悉,“4·20”事故发生后,外出学习归来的南山区委书记王强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了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全面部署安全生产、三防工作。接下来,南山区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全面攻坚,以南山行动、南山担当,确保辖区大局平安稳定。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