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组织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2019-05-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南山组织收听收看了此次会议。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习近平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广大青年始终秉承家国天下的情怀,勇担民族复兴的大任,保持自强不息的姿态,中国就永远年轻。广大干部群众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结束后,王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深切厚望,有必要在新的形式下重新认识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