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亲子沟通交流 南山区妇幼举办“我读书我快乐”亲子阅读活动

2019-05-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张媛 )为了融洽亲子间的关系,提高孩子的阅读的兴趣,营造良好的家庭读书氛围。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综合儿保科近日,在院内孕妇学校举办了一场“我读书我快乐”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此次活动共有46组家庭报名参加,现场欢乐的气氛异常热烈。

活动开始,孩子们安静的听着早教老师媛媛讲故事,这是一首充满爱的故事,故事名字“抱抱”,讲故事的过程当中孩子们踊跃的回答老师的问题,和老师互动连连。故事讲完以后,小朋友们带着可爱的头饰,扮演成小动物,找到好朋友抱在一起,孩子们嘴里不停地喊着“抱抱”,场面非常的有爱。在活动中,老师还教会了家长们怎样去讲连锁法故事,提高孩子的想象能力及记忆能力,  在家庭当中怎样和孩子互动,高质量的陪伴孩子,最后每个宝宝选择了一本喜爱的故事书,每个家庭开始进行亲子共读。

此次亲子阅读活动,不仅小朋友们喜欢,也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亲子阅读活动非常好,不仅让小朋友们喜欢阅读,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的气氛,更为家长们提供互相交流的机会,并希望医院能够多举办亲子类活动”。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