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深圳——走进国际招商” 30多位深圳大学留学生实地感受鹏城

2019-05-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5月6日,在招商街道辖区内各单位的支持下,由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招商街道办事处、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初见深圳——走进国际招商”圆满收官。

本次活动组织了30多位在深大留学的来自于一带一路沿线多国的新生实地参观招商街道内代表性区域,全景式展现了国际招商新形象、新成就。活动过程中,在中心涉外社工的带领下,通过专业的英文讲解,让更多国际友人更直观地认识深圳,了解深圳,融入深圳。

这次的参观路线是从深圳大学大门口出发,然后到招商局历史博物馆,途戏海上世界、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滨海休闲带西段等南山地标,最后到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此线路重点展示国际招商建设新形象,通过感受招商街道国际化社区服务前沿气象,展现改革开放40年以来招商在经济、人文、生态等领域的高速发展和丰硕成果。

第一站来到招商局历史博物馆。招商局历史博物馆,以收藏招商局的历史文物、展示招商局的发展历程,研究中国近现代经济发展为宗旨,是深圳市第一家反映企业历史的博物馆。博物馆的专业讲解员进行了详细的英语讲解,向学子们诠释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深刻含义,也拉开了他们对特区发展的初步认识。

第二站是为许多外籍人士所喜爱的休闲地带——海上世界。它国际化的生活氛围,对外籍学子在深圳衣食住行等方面的融入上有很大的帮助。

第三站是世界级文化地标——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让深大留学生漫步于这座在山、海、城市之间的艺术殿堂,领略深圳这座设计之都的魅力。

下一站来到的是景观优美的观光地——滨海休闲带西段。伴着鸟语花香,吹着阵阵舒适的海风,留学生们纷纷对这个滨海栈道表示好评。

最后,大家来到了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一路的疲惫在这里得到了缓解。在涉外社工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中心,聆听了优美的古筝乐曲并品尝了美味的茶点。

招商街道的国际化发展一直走在前沿,对深大留学生而言,这里确实是初步认识深圳最好的窗口。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也将一如既往,助力招商街道国际化交往典范街区的打造。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