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医院陈延伟副院长被聘世界内镜医师协会呼吸内镜协会常务理事

2019-05-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特约记者 吴俊)昨天,从蛇口医院传出喜讯,在北京近日举行的“世界内镜医师协会呼吸内镜协会”成立大会上,蛇口医院陈延伟副院长参会,并被世界内镜医师协会聘任为协会呼吸内镜协会常务理事、内镜临床诊疗质量评价专家委员会委员,聘期三年。这是全球首次颁发世界内镜医师协会呼吸内镜协会内镜医师证书,蛇口医院能实现零的突破占有重要一席,标志着蛇口医院在呼吸内镜达到国际水平。

世界内镜医师协会呼吸内镜协会由中国牵头成立,全球首家《国际呼吸内镜考评与标准学院》在中国应急管理部的应急总医院成立,世界首批1800位“世界内镜医师协会呼吸内镜医师证书”在北京颁发。

从1990年中国举办第一届全国内镜医师学术大会,至今已29届。世界内镜医师协会于2009年成立,现为美国政府批准的非政府非盈利的世界内镜医师学术组织,被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证。本协会获中国政府科技部批准在中国境内的唯一一家卫生科技组织设立代表处机构。

陈延伟介绍,肺癌发病率近年来不断呈上升趋势,呼吸内镜是癌症筛查早诊早治的关键步骤。经过近20年的快速发展,我国的支气管镜诊治技术已由引进、消化吸收、发展为创新推广,现建立由我国牵头的国际组织,时机已成熟。希望通过世界内镜医师协会,将我国呼吸内镜的诊治技术推向全世界。因此,成立了全球性呼吸内镜协会。并在全球推广“无药物生物信号细胞修复的纳米威”高新技术。成为中国首家可在世界各国举办医师学术大会的国际组织,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带一路的“强医梦”。

陈延伟是医学博士,呼吸内科主任医师,美国哈佛医学院博士后,2017华润排行榜好医生,擅长打鼾的诊治,肺癌的综合诊治,呼吸内镜下诊疗及介入治疗,呼吸道感染,哮喘和慢阻肺,胸腔积液的诊治等。现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协会睡眠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呼吸内镜分会青年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睡眠学组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医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