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05-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5月7日下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18年南山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19年改革项目计划。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主任满新程,曾湃、麦林光、陈军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和《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过去一年,南山区改革工作硕果累累,共有16个改革项目获得各级领导批示表扬、典型经验推广,其中全国性9项、省级3项、市级4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呈现出全面发力、精准实施、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去年,南山区被市委深改委授予“深圳市全面深化改革优秀单位”称号,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被评为2018年度深圳市优秀改革项目。

今年,南山区将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有序推进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数字政府建设、医疗、教育、科技创新、基层治理等领域改革,重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统筹,精准推进落实,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推动南山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南山区今年拟安排各类改革63项,其中,区级重点改革项目12项、部门(街道)改革项目51项。12项区级重点改革项目,都明确了改革的目标与具体内容、成果形式与完成时限,安排了区领导领衔,牵头部门主抓,便于督促检查落实。

区长曾湃表示,对于南山而言,当前改革开放最大的机遇、最大的文章,就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要把稳方向,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这个大机遇、大文章;二要突出实效,以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全力攻坚,不断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满新程肯定了南山区改革工作,希望南山区强化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改革办的牵头抓总作用,强化南山区改革品牌改革特色,强化改革项目落地落实,强化改革项目的总结与宣传,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多的南山智慧和南山力量。

王强指出,今年是全力抓好“三大战略工程”和努力做到“五个先行示范”的关键之年,南山改革再出发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会议精神,坚持自觉向中央基准和省市要求看齐;二要深刻认识设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重要意义,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统筹领导;三要对照今年重点改革任务狠抓攻坚和突破,确保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四要强化责任督查考核,着力推动南山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