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铲除黑恶|南山警方打掉一组织聚众赌博涉恶团伙

2019-05-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黄力雯 通讯员 龙威 唐婷)近期,南山警方经过前期缜密侦查,打掉了一个组织聚众赌博的涉恶团伙,刑事拘留7人,行政拘留34人,查扣赌资8万余元人民币,缴获赌具一批。

2019年3月初,南山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条案件线索:有人在南山区塘朗山一山头聚众赌博。南山警方立即展开侦查,组织警力进行摸排和实地踩点,循线发现了一个组织聚众赌博的犯罪团伙。

南山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赌博团伙展开侦查,逐步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参赌人员、成员分工、赌博方式、赌博时间等情况。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组织严密,反侦查意识相当强。每次在选定赌博地点后,组织人员搭建赌博使用的帐篷、布设赌台、赌具,安排望风人员在山头附近设立观察岗哨。随后,由专门负责拉客的团伙成员从东莞、深圳等地招揽赌博人员,并对参赌人员进行身份识别。赌博团伙经常更换聚赌地点,把赌档都设在山头隐蔽处。一有风吹草动,参赌人员四散逃窜,给警方的抓捕带来了极大的难度。

为确保抓捕效果,2019年3月13日,南山警方周密部署,组织多路警力伏击蹲守,最终于凌晨3时许在塘朗山半山腰处成功打掉了这个组织聚众赌博的犯罪团伙,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7名,行政拘留涉赌人员34名,查扣赌资8万余元人民币,缴获赌具一批。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赌博违法犯罪行为,南山警方始终保持“零容忍”和“高压严打”态势,坚持露头就打,严刹赌博歪风。同时,提醒市民群众,远离赌博,一旦发现违法犯罪尤其是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积极举报,警方将依法对举报人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并保护人身安全。对经查证属实的,以及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作用的,公安机关将依据相关规定给予奖励。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