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田阳县卫生健康系统考察团到深圳市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学习交流

2019-05-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黄力雯 通讯员 谢旅根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的战略思想,深化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助力脱贫行动,推动南山区——田阳县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学习交流,4月24日,广西田阳县副县长关善丹带领该县基层医务工作人员及县协作办、卫健局等一行25人,到深圳市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参观交流,学习南山区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监督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交流座谈会上,深圳市南山区卫生监督所主要负责人对广西田阳县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基本情况、新时代信息化建设、医疗机构监管总体情况”等几个方面,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双方就医疗机构监管、公共场所监管等方面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希望今后能共同携手、互相借鉴。

据了解,自2017年开始,根据深圳市南山区委和区卫计局部署,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就与广西田阳县、德保县建立了对口帮扶协作关系,旨在通过技术支持和指导,切实加强田阳县、德保县在卫生监督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以南山区先进监督管理理念,促进田阳县、德保县卫生监督事业的发展。同时,在帮扶过程中,支援单位和受援单位互通有无、及时沟通探讨,实现共同进步和成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