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分会场、45项文化活动 文博会南山区六大亮点精彩呈现

2019-05-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深圳市第十五届文博会将于5月16日至20日举办。5月9日下午,南山区召开第十五届文博会专项工作部署会。会上,南山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周保民介绍了本届文博会南山区筹备情况,并部署相关工作安排。

会上,周保民介绍了本次文博会南山区筹备情况。周保民指出,本次南山区文博会参展主题为“南山,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除了在会展中心主会场设立南山展区外,南山还有11家本土企业在主会场内设置独立站台,将在辖区布局10个分会场、开展45项配套文化活动。

本次文博会南山将主要突出六大特色亮点:一是集中展现南山文化科技深度融合的产业发展特点,二是鼓励培育引进优质文化IP塑造文化品牌,三是体现重点发展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方向,四是体现传统文化艺术与现代生活的融合发展,五是体现文化产品与前沿科技的结合,六是注重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融合发展,充分展示南山整体营商环境以及创意产业发展成果。

廖子彬表示,深圳文博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五届。和往年相比,各部门、各街道在今年的文博会筹备工作中更要克服松懈心理、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布展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提高参展内容安全监管意识,做好观展人员服务接待工作准备,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共同协作,切实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确保本次文博会举办期间南山展区的安全有序。

南山区委(政府)办、区委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南山公安分局、团区委、工信局、教育局、科创局、财政局、卫健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机关事务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南山局、南山交通运输局、南山交警大队、各街道办负责人,以及文博会分会场、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