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孩子营养不良和营养过剩“两头翘” 南山全民营养周从“娃娃抓起”

2019-05-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梁亚萍 )5月9日下午,2019年全民营养周专题活动在南山区荔湾小学启动,今年重点关注青少年主要健康问题——营养不良和营养过剩“两头翘”,通过进校园系列活动“从娃娃抓起”,为南山未来夯实健康基础。

据了解,全民营养周活动自2015年创建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此次启动会由广东省和深圳市两级营养学会指导,区卫健局、区教育局主办,区慢病院和荔湾小学承办,各届代表嘉宾,以及学生和家长共200多人出席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

南山慢病院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将在全区开展系列营养科普宣教活动,包括院士大讲堂、营养餐征集评选活动、膳食寻宝活动、义诊咨询等,除以学生为主要对象外,还将覆盖社区居民、家长和企业员工等不同人群。

活动特邀深圳市营养学会理事长、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健康管理科科长徐健博士进行主题科普宣讲,通过有奖问答形式增强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现场反响热烈。

南山区卫健局副局长刘春晓表示,学生营养不良和营养过剩是青少年现存的主要健康问题,此次“全民营养周”进校园系列活动,真正落实健康教育从娃娃抓起,尤其近些年,区慢性病防治院开展的家庭健康餐评选、儿童零食干预、健康学校创建等系列工作,既提高了学生对合理营养的认识,促进科学的健康饮食行为,也推动了家庭、学校和我们卫生部门的联动效应,对家庭合理饮食,吃动平衡,保持膳食习惯和意识起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健康指导员授证、营养餐征集评选颁奖、全民营养歌舞表演、小小健康卫士倡议、膳食宝塔寻宝等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山区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营养宣传工作,将营养意识深植到每位居民心中。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