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火灾,安全社区”田厦社区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2019-05-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张彤 )为提高居民消防意识,增加消防安全知识,在5月7日-9日期间,田厦社区党委、居委会、工作站就特别组织开展了“预防火灾,安全社区”消防系列活动,并邀请专业消防老师到现场普及专业消防知识,指导基本消防自救技能。

此次消防系列活动共举行4场,分别面向田厦社区南贸市场商户、商场商户和社区居民开展3场针对性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以及1场社区全员消防演练活动,活动参与人员达到400多人次。活动过程中,社区全员踊跃参与,场场满员,大家拧着一股劲要把消防知识学扎实、学到位,维护自身和社区安全。

在讲座中,消防讲师通过消防宣传视频和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介绍火灾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操作使用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田厦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知识。

在演练中,消防讲师细致入微地讲解了灭火器种类、各类灭火器的使用场所,示范了水基泡沫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水栓的使用方法、动作要领等,现场工作人员引导社区居民拿起灭火器实际操作,帮助他们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升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整个活动既有严肃认真的知识学习,也有轻松活跃的问题探讨,还有精彩讲说的欢声笑语,受到活动参与者的一致好评。其中一个参与者表示:“此次消防活动实用性强,学到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并开始特别注意生活中的火灾安全隐患,而且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学习,让我更加懂得对生命的尊重和爱护。”

田厦社区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消防系列活动,让社区全体人员形成“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火,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提升火灾自防自救的能力,最大限度保障生命安全,为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