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铲除黑恶|南山警方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5-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龙威 唐婷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南山警方紧紧围绕“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工作要求,坚持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团伙,多措并举,深挖细查。通过强化现案侦破、积案梳理、漏案查找、网上追逃等打击方式,全方位地开展扫黑除恶,力求除恶务尽。

image.png

南山警方通过在各类场所和主要路段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张贴海报、发放手册、电子屏滚动播放标语、制作并播放扫黑除恶动画等多种形式,持续营造全民扫黑的良好氛围。同时,高度重视扫黑除恶有奖举报工作,对举报涉恶线索一经查证属实立即呈报区扫黑办兑现奖励。另一方面,积极强化与纪检监察部门的沟通协作,严肃查处幕后“保护伞”。南山分局同区检察院建立扫黑除恶“检警一体化”工作模式,对重大涉黑案件,提前商请检察院、法院有关人员迅速介入,及时召开案情分析会,研究审讯重点和证据链要求,确保证据采集的完整性和证罪能力,实现侦捕诉判无缝对接。

image.png

鉴于涉黑恶案件的复杂性、特殊性和专业性,在证据固定、审讯突破、人员抓捕等方面都存在较大困难,南山警方通过业警种及派出所的警力同步合成作战,推进各专业领域案件的侦破,确保了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率。同时,依托智慧新警务,充分使用智能识别等信息化手段,最大程度发挥警务信息化的扫黑除恶实战效能,实现对新型犯罪的精准打击。2019年3月20日,经过缜密侦查,南山警方集结300余名警力对“3.08”套路拍专案进行全面收网,一举捣毁电信诈骗犯罪窝点6个,抓获带回涉案嫌疑人216人,依法刑事拘留141人,冻结账户22个涉案金额110余万元。

image.png

此外,南山警方坚持问题导向,重拳整治乱点,将易滋生黑恶犯罪的行业作为打击工作的重点,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公共复杂场所,从严整治违规经营场所,严查流动人口聚集场所,有力净化了社会风气。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南山警方坚决扫除一切黑恶势力,希望广大群众迅速行动起来,主动同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做坚决斗争,积极检举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市民一经发现可拨打0755—26994989有奖举报,警方将依法保护举报者的个人信息。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