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举行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国家对外宏观战略

2019-05-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实习生 车承迅)作为改革开放第一声炮响的地方,南山区要在“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中找准方向,激流勇进,破浪前行,就必需深刻理解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形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国战略和他的外交思想。5月13日下午,南山区举行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南山干部大讲堂,特邀外交部前发言人孙玉玺作题为《新时代强国战略》的专题辅导报告。


孙玉玺大使曾随同国家领导人出国访问60余次,足迹遍及138国。曾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多次出席联合国大会、20国集团峰会、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亚欧首脑峰会、东盟地区论坛、上海合作组织总理会晤、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总理会晤等重大活动。


活动现场,孙玉玺就五•八轰炸、一带一路倡议、新时代我国外交战略等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分析。“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孙玉玺总结了新时代强国五大战略要点,让现场与会人员更加全面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外交和国际战略方面的丰富内涵,也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深远意义。


南山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工)委、区直处以上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区属各中小学、医院、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区青年干部先锋队队员、各基层党(工)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秘书、部分机关干部等参加了学习会。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