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幼举办市级继教项目“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培训班”

2019-05-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朱巧巧)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提高“三病”的阻断能力,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于5月10日在三号楼6楼汇报厅成功举办“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培训班”。全市各助产机构妇产科、儿科等相关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敏、副院长王箴参会并致辞。培训班由保健部主任郭玉卿主持。

培训班邀请了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王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一科主任王辉;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三科副主任、医学博士杨柳青;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所主任技师石向东以及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郭玉卿、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硕士郭琳等专家前来授课。让学员了解到相关的最新资讯,并在临床中合理应用,最大程度降低母婴传播率,保障母婴健康。

专家们分别就深圳市消除母婴传播项目现况分析及管理要求、如何防控梅毒母婴传播、乙肝母婴传播的综合防控措施、HIV母婴阻断项目进展及现状、消除母婴传播项目实验室检测策略与实验室管理、艾滋病、梅毒和乙肝阳性孕产妇的告知咨询技巧、南山区消除母婴传播项目工作进展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培训现场还采用提问答疑的形式进行交流互动,以便学员们对培训内容加深认识与掌握,在日常工作中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通过培训,使我市医务人员对消除“三病”传播项目理论知识及要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掌握,对我市消除“三病”传播工作的全面推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曹文丽